eva17

高通宣布CSR蓝牙SoC支持亚马逊Alexa背后的秘密

0
阅读(1446)

最近两天,刷爆科技圈的新闻:高通蓝牙音频芯片CSR8670,CSR8675通过第三方支持亚马逊Alexa语音接口,为轰轰烈烈的AI的应用领域再添柴火。我们知道亚马逊Echo系列产品就是以Alexa语音解决方案为基础的,Echo在美国市场刮起了一场不小的旋风,销售量节节攀升,已经成为智能音箱的无可争议的头号产品。亚马逊最近又宣布开始开放德国市场,明显完成国内的系统化测试之后,开始海外市场布局。而高通的蓝牙芯片在这个时候宣称开始支持Alexa技术,明显是看到巨大的潜在市场,有备而来!那高通的进入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我们找到了国内高通蓝牙解决方案的资深设计公司高为通信的技术人员探讨究竟。

 

Alexa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

高为通信Alexa是大家对亚马逊AVS(Amazon Voice Service)的另外一种叫法,它是一个基于云的语音识别平台。所有的语音通过AVS翻译成具体的文本,再由亚马逊提供的另外的业务服务来实现消费者需要的具体业务。

 

问:那亚马逊现在主要提供什么业务服务呢?

高为通信事实上,亚马逊除开提供一些基础的具体业务之外(如智能家居控制接口),并不提供很多具体的服务,而是提供了一个名为Skill的系统接口,其他的服务提供商可以在Skill的系统接口上开发自己的服务,比如音乐服务,天气预报,新闻,交通信息,旅游信息等等。也正是由于亚马逊的开放性,使得很多的应用服务提供商参与进来,使得应用服务得到快速的增加,消费者使用起来的也就越方便,从而也带动了亚马逊云平台以及Alexa应用的快速增长。

 

问:高通的蓝牙芯片支持Alexa的应用前景在哪里呢?

高为通信:Echo是一个基于WiFi的以交流电源供电设备,所以它在价格,功耗,还有便利性方面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以亚马逊提供的业务服务平台,显然是不只在家里应用的,如你在运动的时候,希望听新闻,希望听音乐,希望得到当前的时间,甚至希望查看家中各种家电设备的状态等等,而且这些指令,你可能并不方便用手发出指令,而是希望“动口不动手”。而蓝牙是一个应用广泛的低功耗的技术,在无线音频领域,一直独居鳌头。所以高通蓝牙芯片对Alexa的支持极大的拓展了应用场景,必然给应用厂商们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如在各种蓝牙耳机,蓝牙音响等产品上集成这样的功能。


问:采用高通方案要如何才能实现产品呢?

高为通信:高通CSR8670,CSR8675的蓝牙SoC芯片自带一个强大的DSP处理器,可以运行Alexa的唤醒指令,Alexa唤醒系统之后,直接通过手机的App唤醒Alexa的后台云服务器,其他流程就和Echo的应用没有任何区别了。

 

问:高为通信有在这样的项目上面做些什么吗?

高为通信:高为一直以来是高通蓝牙的核心开发商,在CSR8670,CSR8675应用开发,DSP集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支持Alexa的应用方案已经在内测阶段,预计很快就能和我们的Tire1客户见面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发邮件到如下地址咨询: sales@goowi-tech.com。

 

语音识别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相当成熟,再结合互联网技术,云计算,以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服务,未来的产品形态,应用场景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产品从之前的单一产品逐步成为一个大系统的一部分。亚马逊的以Alexa为语音接口的平台就是其中的代表,更多的各式各样的产品,服务都可以集成到这样的平台中,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智能,舒适和便利的生活空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融创芯城(一站式电子元器件、PCB、PCBA购买服务平台,项目众包平台,方案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