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fx

【原创】TI C2833x介绍---HRPWM(17)-HRPWM的寄存器

0
阅读(3449)

HRPWM的寄存器并不多,所以除了SFO库的使用需要花点时间了解以外,寄存器的配置是比较容易的。首先看它的配置寄存器HRCNFGHRCNFGEALLOW保护的,它的各个位的含义是:


名称

含义

15-4

Reserved

 

这么多都是保留位,看来以后的升级版本可以加入很多的功能

 

HRLOAD

 

映射模式选择:决定了使用哪种时间事件来把CMPAHR影子寄存器中的值加载到实际的寄存器中。这种选择只在CTLMode=0时才有效。此外,这里选择的时间事件要和ePWM中的配置保持一致,即与比较寄存器CMPCTL[LOADMODE]位一致。为了方便参考,列出CMPCTL [LOADMODE]的含义:

LoadMode

00 CTR=0时加载比较器的值

01 CTR=PRD时加载比较器的值

10:同时包含了上面的两种事件,所以不适用于HRCNFGHRLOAD

11:冻结状态:即不管什么时间事件都不会加载比较器的值,显然它与HRCNFGHRLOAD位也是不兼容的

0

CTR=0,即计数值为0时加载CMPAHR的值

1

CTR=PRD,即计数值=周期值时加载CMPAHR的值

2

CTLMODE

 

控制模式:选择是由CMP还是TBPHS来控制MEP

0

CMPAHR(8)寄存器来控制PWM波形的边沿(周期控制模式)(上电复位后的默认值)

1

TBPHSHR(8)寄存器来控制PWM波形的边沿(相位控制模式)

1-0

EDGMODE

 

边沿控制模式:决定MEPPWM边沿的控制方面

00

MEP校正功能被禁用(复位后的默认值)

01

MEP控制PWM波形的上升沿

10

MEP控制PWM波形的下降沿

11

MEP控制PWM波形的两个边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