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薇

不负春光 野蛮成长

1
阅读(1399)

执着 百度百科解释“原为佛教用语,指对某一事物或某一信念极强的渴望,无法释怀,为达目的不惜一切代价,不能超脱。”

 

我执 百度百科解释“小乘佛法认为这是痛苦的根源,是轮回的原因。

 

所以表面来看,遇到困难就放下,看起来是聪明人过轻松人生的必修课——不必喝什么“生而为赢”的心灵鸡汤,不必接受“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不必默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铿锵诗篇。可是……

 

可是我们的人生,至少有一次,要为了一个愿望一个目标拼尽全力。因为只有拼尽全力,才有资格说这是自己的运气。

 

(文字真没有力量,万分之一不及心情)。

 

我们在做的事情曾经现在并且将来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国产FPGA,完整正向设计流程、验证方法、配套的软件,商业上的应用开发,合作厂封装线测试。我们人数不多,几个业界大牛,领导着底下大兵带小兵,一批一批应届毕业生前赴后继,这里转眼已经带走有很多人5年甚至10年宝贵的年轻时光! 我们摸索学习突破创新跌倒爬起继续前行,根据有限的资料借鉴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经验,探索寻找接纳我们的市场,培养合作伙伴,倾听客户的使用反馈。

 

‍去年年终总结时,征集公司2015年关键词,我写了2个,还详细注明了原因,现在看来,也是中肯。

  • 1、支持与服务

  • 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最终是一个产品,所以任何可弥补的短板都是优先的。软件是用户与芯片的接口,对已经做成的产品,软件在硬件原理基础上从更高的层次定位问题,灵活优化,硬件也在后续设计中不断提升与改进。

  • 下图为我理解的软件、硬件与用户的关系。传统意义上,软件与硬件是CME的产品,我们给用户提供支持与服务,而实际上,我们互相支持与服务,顺畅的连动协作无疑对产品发展有极大好处。而我们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在进行这样的协作。

sofia-img-0.jpg

  • 2、平台方案设计

  • 小到IP设计,大到无人机中的设计应用,向古到液晶屏支持显示,往今到3D眼镜中亮相……这些方案无一不是拓展着用户与我们的想象,深化大家对平台的认识。

 

哲学上会探讨”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这样的问题,我觉得,京微雅格也可以响亮的回答这个问题。有人也许会否认,觉得我们发展的不够快,不够好。可是谁都不能否认,如果我们不要搞这么多创新,很多东西若有现成的就直接买来;如果我们不要招聘培养这么多新人,只要几个国内工程师快马加鞭甚至多请一些国外资深工程师帮忙;如果我们不跟国内一些不成熟的产品线合作而只是采用已经被验证过无数次的先进的工厂产品线……如果没有这么多如果,公司的脚步一定可以走的更快更好。短期来看如此,但是,如果觉得国产FPGA是要做大做强的事业,就不能没有新鲜的血液的注入也就是年轻的一代的培养,就不能没有合作伙伴,就不能没有国内高质量生产线的支持,这些都是要花时间的,也正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就像,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快,但一群人走才可以走的远。

 

我们相信国产FPGA之京微雅格作为一个闪亮的名字存在的意义,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团队经历很多后可以更好的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