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STEIN

在今天的Workshop上又见阿牛哥

0
阅读(1576)

第一次结识阿牛哥是在2014年10月的一次北航嵌入式研讨会上,当时阿牛哥就坐在我的左边,初来乍到的我对阿牛哥是完全不认识,只是到了研讨会的自我介绍环节才知道他是某嵌入式公司的。阿牛哥开始引起我的注意是在会议刚开始后,那时我在认真的做着会议笔记,不经意发现旁边的他也同样认真,笔记本上记录的比我还详细,并且还时不时的站起来对ppt进行拍照,生怕错过那些重要内容!当时阿牛哥那种认真程度让我很敬佩!这也是我对阿牛哥的第一印象!那次研讨会之后,也没认为还有机会再相识,没想到一次不经意的网上搜索再次让我注意到了阿牛哥!

捕获1.PNG

那次研讨会之后,我在本站博客撰写了一篇名为《记笔者参加北航嵌入式系统联谊会第15次主题研讨会》的博文。写好后我也在同时留意着网上关于那次研讨会的详细报道,可足足等了一个多月也没有见到,但却在偶尔的一次搜索中,搜到了阿牛哥的关于那次会议的一篇博文,也就是那时才知道此人行业内被称作阿牛哥!博文内容就不谈了,大家可以到名为阿牛哥在北京的微博里看。博客内容展示出此人应是位业界大咖,这个想法也在今天的电子技术应用workshop上得到了证明,我又看见阿牛哥了。

今天的workshop是关于测试测量的,沙龙主角是致远电子公司。他们在这次沙龙上不但带来了关于测试测量,现场总线等方面的五个演讲,还把自己公司的产品带到了现场!因为这次沙龙就是在我们部门的会议室开的,现场录像也就必不可少,这个工作一般我来负责,这次当然还是我!我像往常一样提前把该准备的准备好,就等着沙龙开始了。而随着沙龙开始时间的临近和参会嘉宾陆续到场,阿牛哥也在这时出现了。原来阿牛哥不但是名业界大咖,也是名AET网的忠实网友!这次是在收到我们网站的邀请,积极赶来的!这让我确信阿牛哥是位业界大咖肯定不假了!沙龙进行过程中,阿牛哥确实做了些实质性的发言,提了些专业性的问题,我也没少给阿牛哥特写镜头!

今天沙龙具体内容我不想多写,想重点来谈谈阿牛哥的微博。见微博如面!通过微博来了解下阿牛哥!阿牛哥的微博简介是这么写的: 007和蒙哥马利元帅一样做单兵做战,集团作战;模样象吴孟达,谈吐象周星驰。我对简介第一句的理解是:他不但可以自己单独完成任务,也可以指挥很多人完成任务!模样上像吴孟达,我只能说阿牛哥还是很帅的,吴孟达也不差!至于阿牛哥的谈吐像不像周星驰就不敢说了,因为一直没有机会跟阿牛哥长聊过,只是见面寒暄过几句。不过就单从阿牛哥的面相看是个谈吐幽默风趣的人不假!

继续说下阿牛哥的微博,在阿牛哥微博里经常能看到些展厅,沙龙,发布会的照片。不但有北京的,还有其他城市的。这些都是他在出差过程中或参加活动过程中拍的,还附有文字进行说明,里面不乏ARM官微@阿牛哥表示感谢这样的事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他是位业界大咖!如果大家想知道电子行业正在发生什么,关注阿牛哥的微博就可以了,真是有图有真相!

捕获2.PNG

说完阿牛哥微博分享的图片,就着拿博客里的一篇正文作为本篇结尾吧,来体验下阿牛哥的风趣与幽默!原文转载如下:

                            阿牛哥系列故事单口相声今天过愚人节


今天是愚人节。阿牛哥原创一段单口相声今天过愚人节和大家分享。阿牛哥要去找工作了,京城太大,白居不易。

阿牛哥去一家黄页公司应聘话务员。“喂,是小丽吗?” 阿牛哥语音不甜美,没有当成话务员。

阿牛哥去一家快递公司应聘送货员。老胳膊老腿,反应很牛顿。被拒绝最可气的一句话是字迹太潦草,收发件都看不清对方电话号码和通信地址。好端端的书法,让电脑给废了。

阿牛哥去一家工厂应聘跟单员 。跟单员不用外出,打打电话,发发传真,收发邮件。 催着客户下订单 ,下单下单。一个老大姐没好气的说“偶又不是老母鸡 ,怎么给你下单呀?”

阿牛哥去一家贸易商行应聘业务员。听听和董事总经理合作游戏规则是阿牛哥开荒种地,施肥浇水等桃子熟了的时候把全部桃子交给董事总经理,阿牛哥半张大饼,一碗薄粥,两根大葱就可以了。董事总经理以为自己是峨眉山的猴子呢,只等着吃桃子呢。愚人节到底是大智若愚还是大愚弱智呢?这个确实不靠谱不着调。

阿牛哥确实要改变一下形象了,阿牛哥蓄须光头要去文艺界混后饭吃。先去后海酒吧要做个唱红的歌手 。先唱一个童声版我爱北京天安门,再来一首中音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最后信天游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实在飙不上高音了,让别人抬下去了。 阿牛哥路过人定湖公园,看到有一群人在拍电影, 阿牛哥自告奋勇当个群众演员。 中午收工时候,看到一个油头粉面油嘴滑舌的小青年踢掉盒饭,说”我是李小刚 ,就不吃盒饭。” 阿龙阿虎和阿牛哥定睛一看,这小子就是在几个电视台婚恋节目客串婚托李小刚,长的和排骨电线杆似的。就这德行,还是有很多女孩子大献殷勤。阿龙阿虎越看越来气,揪住李小刚就是霹雳啪啦一顿暴揍。阿龙阿虎听着求饶声 “我是李小刚,我爸是李刚”,接着痛打,打得让李小刚的爸爸都认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