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

电子技术应用专栏作家——号主痞子衡,211本硕,CSDN/博客园实力榜主,2021与非网星选创作者Top4,坚持写作超6年,目前在某知名半导体外企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痞子衡会定期发表硬核嵌入式技术原创文章,不空谈理论,在一个个真是客户项目案例中融入嵌入式开发技巧。

存储器大厂Micron的NOR Flash芯片特殊丝印设计(FBGA代码)

0
阅读(773)

  大家好,我是痞子衡,是正经搞技术的痞子。今天痞子衡给大家讲的是存储器大厂Micron的NOR Flash芯片特殊丝印设计(FBGA代码)

  痞子衡之前写过一篇文章 《J-Flash在Micron Flash固定区域下载校验失败的故事》,这篇文章里提及了 Micron 家的串行 NOR Flash 与其他厂商不一样的地方(存储容量 128Mb 起步、没有 QE 概念等),但其实 Micron 的 Flash 还是一个最显眼的差异设计,那就是芯片丝印并不直接体现芯片的产品型号(Part Number),它的丝印是所谓的 FBGA 代码,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注: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可关注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文章发布。

一、什么是FBGA代码?

  因为封装工艺带来的空间限制,Micron 为其产品统一制定了两段五位数的代码,其中第二排的代码就是 FBGA Code,这个 FBGA Code 跟芯片型号码一样具有唯一性。

二、FBGA解码器入口

  如何根据芯片上的 FBGA Code 找到芯片的具体型号呢?别急,镁光官网提供了 FBGA 解码功能。在官网主页一级菜单栏 SupportTools and Utilities 页面里可以找到专用的 FBGA and Part Marking Decoder 工具。

三、FBGA解码器使用体验

  FBGA 解码器使用起来特别简单,FBGA Code 和 Part Number 之间是可以互相搜索的。如果输入五位 FBGA code 则可以得到完整的芯片型号,反之亦然。

  不过如果仅输入芯片型号的前面部分,比如 MT25QL128ABA1ESE-0SIT 仅输入 MT25QL128,则可能会得到不唯一的相关 FBGA Code 结果。

  至此,存储器大厂Micron的NOR Flash芯片特殊丝印设计(FBGA代码)痞子衡便介绍完毕了,掌声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