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启动AI芯片通过道路测试 兽医改进ISA用于机器学习

0
阅读(1031)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一家初创公司将在6月之前采样一台用于汽车,机器人和无人机的13W机器学习加速器,据说可以轻松击败Nvidia GPU识别图像。伟世通正在考虑在未来的汽车系统中使用该芯片,该测试结果基于FPGA版本的设备。


AlphaIC设计了一个针对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和其他机器学习任务而优化的指令集架构(ISA)。该公司的目标是生产一系列具有16至256个内核的芯片,大约跨越2 W至200 W。


市场上已经挤满了来自创业公司和老牌公司的人工智能加速器,但由于人工智能代表着计算领域的历史性转变,资金仍然流入这个领域。AlphaIC不是像许多早期AI初创公司那样尝试构建大型多重累积单元阵列,而是一群新兴创业公司的一部分,旨在更广泛地研究更广泛的机器学习算法和加速它们的方法 。


该创业公司由Vinod Dham和几位x86设计的资深人士以及印度的技术和商业联合创始人组成。


“我们正在寻求构建一种新型计算引擎......必须有一个更好的架构,用于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和新型机器学习,”Dham说,他在英特尔设计奔腾处理器,然后形成处理器创业公司NexGen和Silicon Spice分别出售给AMD和Broadcom。


AlphaIC的第一个产品,即13-W RAP-E,在网络边缘进行推理和一些设备学习,应该在明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更高端的RAP-C将是一个100 W芯片,使用高带宽内存在数据中心构建大型神经网络模型,并将在6月份推出FPGA版本。


到目前为止,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25人创业公司筹集了350万美元,足以宣称在台积电16FF流程中将其RAP-E录像。它计划在未来9个月内通过B系列筹集1500万美元,用于资助7-nm版本的RA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