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并非所有ADAS车辆都一样

0
阅读(1041)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一些结果,并通过测试来评估ADAS的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等功能。


在路上和试车道上进行的测试中,IIHS发现一些模型在“典型的驾驶情况下挣扎,例如接近停止的车辆和谈判山丘和弯道”。


IIHS是一家由汽车保险公司资助的弗吉尼亚州非营利组织半导体社区


IIHS用于测试的五个2级车型是2017款宝马5系列,配备“Driving Assistant Plus”,2017款梅赛德斯 - 奔驰E级车型配备“Drive Pilot”,2018年特斯拉3型和2016款S型车型Autopilot“(分别为软件版本8.1和7.1)和带有”Pilot Assist“的2018 Volvo S90。


IIHS的ADAS测试暴露了在许多不同情况下2级车辆性能的巨大差异。这些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失败。在某些情况下,配备ADAS的某些型号显然对停在的车辆视而不见,甚至可能直接转向碰撞。

IIHS检查了道路和轨道测试中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并在此分享了测试结果。

IIHS检查了道路和轨道测试中的驾驶员辅助功能


鱼龙混杂

的Linley Group高级分析师Mike Demler,称为IIHS的测试结果“喜忧参半。”他指出,“你不能指向了......表现不佳。只是一个因素”,他说,“如果你只是看在特斯拉模型3和模型S如何与曲线上的车道保持辅助同样良好地表现时,您可能会得出结论,他们掌握了这一功能。但是在山上,模型S到目前为止是最差的,而较便宜的模型3是最好的。“


实际上,测试结果可能令人困惑。


当IIHS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关闭但自动制动的情况下测试系统时,以31英里/小时的速度,特斯拉 - 型号S和模型3 - 制动但仍然撞到静止的车辆。根据IIHS,他们是在测试期间未能及时停止的两个模型。


然而,当ACC参与同样的测试时,宝马5系,梅赛德斯 - 奔驰E级,特斯拉3型和S型比早期制动更温和,而不是紧急制动,仍然避开静止车辆。


IIHS承认它仍在“为ADAS制定消费者评级计划。”该研究所指出,“IIHS还不能说哪家公司能够最安全地实施2级驾驶辅助。”


您可以在此处阅读IIHS测试结果。


L2车辆的构建模块

测试结果中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是五辆车之间的ADAS性能不一致。解释是否在L2车辆的ADAS功能中使用的构建块?


VSI实验室的创始人兼负责人Phil Magney解释说,L2系统主要是视觉优先系统,通常借助雷达。


[视觉系统]用他们的视觉算法保持他们的车道保持。如果线条以任何方式变得模糊,则性能会下降。如果线条消失了,它们将无法工作,也无法使用。


所有这些解决方案都可以使用雷达,这使得它们IC在跟随其他车辆时可以进行动态速度控制。


大多数L2解决方案(包括所有测试的)都进一步启用了自动紧急制动(AEB),旨在减轻与固定车辆的碰撞。此功能通常启用雷达和/或相机。


什么导致变异?

但究竟哪些技术因素会导致ADAS行为的变量?


Magney说:“在这些系统中发现了许多性能差异,因为硬件/软件配置有很多元素。”


例如,主动车道保持是一个多步骤过程,将车道检测与控制系统分开,Magney说。“这些步骤中的每一步都有一组独特的代码,并带有自己的参数。在紧急转弯时,这些解决方案可能会失败,具体取决于前瞻设置,这是计算曲率所必需的。“

车道保持/自动驾驶仪管道(来源:VSI Labs)点击此处查看大图

车道保持/自动驾驶仪管道(来源:VSI Labs)

Magney补充说ACC管道同样复杂。“ACC基于主车辆和目标车辆的运动学来调节车辆的纵向速度。”


正如Magney所说,ACC的主要目标是“应用油门和制动器以使速度与目标车辆的速度相匹配。舒适性和安全性是ACC的关键特征,但在某些情况下,安全性将优先于舒适性以避免碰撞。“


他指出,基于雷达的计算的独特之处在于避免误报所需的所有过滤。“例如,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以高速行驶并超过相邻车道中较慢的车辆,你必须确定你选择制动的是在你的轨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