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电流方向过于频繁地切换,对电路、负载有什么影响?

0
阅读(1706)

阿飞

国内某知名芯片设计公司 ASIC设计工程师


如果你是电机负载的话,你说的切换电流方向会形成很大的电流,对电机寿命有影响,同时带电流电压切换的话,管子上发热也会比较严重,影响寿命,有学过MOS管开关相关知识的话,应该知道,管子切换的时候,要么电压为0要么电流为零,不然就烫。


方萍

安冠科技 Java硬件开发工程

如果是GND不变,仅仅是电源+-的切换,注意延时即可。如是是B类推挽切换,要注意切换延时要大于最小反激电流的影响。尤其是才用MOS管,用继电器就只接个消弧电容就够了。


郭能

某创业公司 硬件测试工程师

MOS作为开关来切换电流方向会有比较大的发热,所以现在的解决方案一般都是软开关方式,即在电流为0或者电压为0的时候进行切换,软开关电路中增加了谐振电感Lr和谐振电容Cr,与滤波电感L、电容C相比,Lr和Cr的值小得多,同时开关增加了反并联二极管。在软开关状态下MOS的热损耗比较小,比较适合交大功率的系统。


原文:电流方向过于频繁地切换,对电路、负载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