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不关注一下?国产x86处理器来了,怎么说?

0
阅读(897)

不知道芯家有没有关注这款国产x86处理器的朋友,是由芯片制造商海光(Hygon)负责制造的中国国产Dhyana(禅定)x86处理器。目前已经开始启动生产了。消息称这芯片是根据AMD Zen微架构开发的。AMD将x86的IP授权给中国合作伙伴,所以Dhyana正是合作的结果。


之前兆芯半导体和威盛签署过合作协议,它正在生产x86芯片,不知道进展怎么样,感觉这种合作对芯片国产化还是有所帮助的,不论怎样,摆脱对海外的依赖才是最终目标!


屈先生

深圳柯思科 FPGA硬件工程师

有些人不要总觉得既然不行就不要做了,什么逻辑?那X86架构处理器除了美国,哪个国家能玩得转了?一口吃不了胖子,只能慢慢来吧。


方*

安冠科技 Java硬件开发工程

AMD只是授权,设计还是要自己设计的,国内做不了x86就是版权的问题。但是不代表中国的处理器就差的不行呀😄。苹果也是有arm的免费授权才能自己设计处理器,要不然他也百搭。


张**

某创业公司 模拟IC设计工程师

说国产没毛病,中国生产。说自主知识产权那就不要脸了,问题是人家没说。通过生产去学习,芯片行业本身就是这么个过程,从海思到龙芯不都是这么过来的,龙芯也是购买了mips授权自己研究了多年才出成果的。海思同样取得arm授权研究透才另起炉灶


原文:不关注一下?国产x86处理器来了,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