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在工业控制中,组网都用哪些协议,如何组建网络?

0
阅读(1673)

帮我想个名字

某半导体公司 IC设计工程师

所谓工业组网,这里是指工业以太网吗?

如果是,则当前主要有 Ethernet/IP(含Modbus/TCP),PROFINET,POWERLINK,EtherCAT,SERCOSIII等协议,前4种份额相对较多。

不同的工业以太网如何调度并管理数据传输使得网络可以提供实时性,EtherCAT和SERCOSIII的通信采用了集束帧方式:在每个周期,网络向所有的节点发送一个数据报文,从一个节点到另一个沿环形拓扑结构进行传输,同时采集每个节点的响应数据。相比之下,其他通信协议则使用独立报文给每个节点,而从站也通过独立报文进行应答。

各系统使用三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实时性:

1、一个主站控制网络上的时隙,在POWERLINK环境,主站授权每个节点独立发送数据,在EtherCAT和SERCOSIII网络,集束帧报文的传输跟随主站的时钟。

2、PROFINET IRT使用同步开关控制通信过程。

3、EtherNet/IP通过采用CIP Sync同步分发IEEE1588兼容的时钟信息给整个网络。


小宁

物联网公司 数字IC设计工程师

几种协议,分别是几个公司的

1、施耐德的modbus

2、西门子的profinet

3、德国倍福的ethercat

4、Ethernet POWERLINK

常用的就这几种。


屈先生

深圳柯思科 FPGA硬件工程师

工业组网一般只使用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应用层。

使用ModBus协议,将ModBus数据包打包成TCP/IP数据流来收发数据,可以实现快速组网。


苦逼电磁人

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 电磁设计工程师

主要看数据量,工业应用不一定要跟随主流,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如果数据量不大,通信距离也不大的话,用485串口足够。



原文:在工业控制中,组网都用哪些协议,如何组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