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超级电容平衡电路还有充电电路应该如何做?

0
阅读(2803)

下面这个方法超级简单,利用一种全新的印刷电路板,即插即用构建平衡电路,仔细看啦!

新一代印刷电路板概览

这种印刷电路板通过为各种尺寸的超级电容器整合完成这些任务所需要的全部线路,提供了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图1显示了电路板,这块电路板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和精益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型场效应管(MOSFET)系列结合使用。

每块电路板仅占据0.6 x 1.6英寸的尺寸,但满载电路板可以平衡多达4个串联在一起的超级电容器;除了未插入设备的电路板,插入设备的电路板可以和不同的MOSFET进行组合来达到所要求的电压。对更大的阵列而言,任意数量的电路板均可以串联起来,但仅可以达到每块电路板的最大电压15伏。


图1 4个超级电容器和外部元件


电路板可以容纳0.1法拉到3000法拉及以上的超级电容器,而因为使用电路板而造成的额外的平均电量分散则为零,这使这个平衡超级电容器的方法成为高能效的方法。该法特别适合于低损耗能源采集和以电池驱动的长生命周期的应用。

图2是关于使用4个C1–C4超级电容器的电路板的原理图。MOSFET由一组4个相同的集成电路片组成,这些电路板含有2个相同配置的装置。根据挑选的不同的电路板,每个超级电容器可以安装一个单一的MOSFET,或由其并联的两个装置。将两个装置并联起来可产生一个等效MOSFET,这个MOSFET能产生两倍的输出电流,对电压变化的敏感度也提升一倍。


图2 搭载三个MOSFET阵列的满载电路板原理图


这样的设计确保了每个超级电容器的电压(如VA-VB)不超过所允许的最大值。



原文:超级电容平衡电路还有充电电路应该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