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折腾人的软件bug

0
阅读(3010)

折腾三天才最终搞定的一个小问题。提出来希望让有相同遭遇的网友少走弯路,毕竟个人问题的解决也是通过coyoo的博客以及博主缺氧口的言传身教,呵呵,希望今后只此博文即可帮助大家免受相同工具小bug之苦。

    随着EDA厂商的器件不断推陈出新,其开发工具也不断的更新版本。Altera的Quartus ii和NIOS2 IDE亦是如此,虽然没敢尝试去使用最新的10.0,不过在这个9版本的软件安装使用中也是吃尽苦头。

    原本一直使用9.0版本,不过确实也有些受不了它的编译速度,尤其SOPC generator那速度,简直可以泡一杯茶到凉了。有网友评价说9.1的编译速度上大大提高了,于是乎,特权同学决定上9.1尝试一下,一看,9.1版 本有9.1\9.1SP1\9.1SP2,连犯愁的机会都没有就想当然选择了最新的SP2,发现速度确实上去了。但是最近在测试NIOS2这个平台,需要 将NIOS2软件代码和FPGA配置数据都烧录到配置芯片EPCS中。反复测试都发现不对劲,使用flash programmer下载都是没问题的,最后显示successed,但是系统重新上电后依然跑不起来,只不过需要重新在线配置FPGA后系统就跑起来 了,至少证明软件代码烧录到配置芯片中了。然后上网一阵搜,发现有人确实同样问题,说是SP2有bug,就这个烧录搞不定,于是NIOS2换SP1发现还 是搞不定,甚至又把Quartus ii还原9.0,问题都没解决。最终询问缺氧口告知必须装9.1SP1的Quartus ii和NIOS2 IDE才行。于是,第N此download软件,安装完成,测试,一切OK。

    感觉很冤枉,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是花了这么多的时间在这些原本无关紧要的小事上,SOS信号应该发得再早点,有人走过的弯路咱就别去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