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是1,不是0

0
阅读(2205)

是1,不是0

         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我所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甚至悟到的,与我这个年龄的人而言也许都太早了。但是任何一件事的发生,不论晚早也许都没有坏处,或许经历过了,才能够更坦然的面对今后的路。正应了那首诗歌里写的“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更何况,尘埃落定之后,地球依旧旋转,所经历过的事只会让大家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本来要找一处经节引用,却无意看到希伯来十三章1节的“弟兄相爱要持久”,顿时非常有感觉。这几天所经历的事情过后,尤其喜悦的是又得着了世间一条宝贵的生命,我也更加坚信这个“持久”只在耶稣基督里才能有。周五Y总参加完我们的福音聚会,一路驱车送我回家,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聊得意犹未尽,我知道很多事情涉“世”不足五年的我只能用理解却无法感受来聆听Y总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人是脆弱的也是那样的渺小,以赛亚书里描述的“水桶里的一滴,天平上的微尘”真是恰当,纵然家财万贯春风得意马蹄疾,殊不知海啸地震瞬息之间就可以让这一切物质的表象“乃为虚无,甚至不及虚无”。所以,既然活着就真的要好好考虑下人活着的意义,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不要做一个“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不见得每个人都有这个资本。

        周日Y总拜访另一位在海外生意做得非常大的浙商,也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晚上意外接到X弟兄电话,信号不好,聊完收到他的短信,其中一句话尤其摸着我的心“得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当Y总决定要受洗之时,我多少有些感动。我可以打包票的说,年近四旬的Y总找对了人生下半场的方向。希伯来书中说“信”——“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信是主观的,是对客观真理的一种回应,而真理乃是信仰的内容、实际。

        基督徒做事和常人很大的不同乃在于我们相信“人做事,神在看”。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没有信仰意味着没有畏惧,有所畏惧才会有所为有所不为。没有畏惧者总是以为昧着良心做事神不知鬼不觉;基督徒总是尽本分的将事情做好,因为乃是为神做。即便你腰缠万贯,也不过是神抬举你而已,要你暂时管理,任何一个生命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

        基督徒可以过得无忧无虑,因为马太福音六章26节说“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这话我信,所以在面对种种困难抑或是十字路口的时候,我不用徘徊犹豫,因为这位又真又活的神会开路,我们所做的不过是顺从里面的感觉和等待外面环境的应验。马太十一章28节也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信神爱神一切的烦恼忧虑也都可以卸给祂。这也正是基督徒能够“似乎忧愁,却常常喜乐;似乎贫穷,却叫许多人富足;似乎一无所有,却拥有万有”的秘诀。

         最后引《0与1之间》最后一句话送给所有工程师朋友们“永远就是神自己,祂是一切的实际。有了祂,你的人生是1,不是0”。

 

《你若压橄榄成渣,它就不出油》:

http://wenku.baidu.com/view/c5afa304eff9aef8941e069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