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Cortex-M0小试身手

0
阅读(3044)

问题1:代码量大于3500则LPC1114不运行。

解决办法:使用K-Flash有此问题,使用Flash Magic则不存在此问题。

 

问题2:使用TKStudio模板创建工程默认对生产下载的hex文件加密,若下载到目标器件中,则再次下载时会出现提示“没有发现目标板上的器件!请检查目标板是否上电,仿真电缆正确连接,目标器件是否加密。”

解决办法:使用Flash Magic,连接好LPC1114与PC机,主要是专用串口管脚P1_6/RXD、P1_7/TXD以及GND。然后上电初始保持P0_1脚为低电平,对LPC1114进行Erase操作。只有在此方式才下可将已经加密的芯片擦除。然后重新上电,便可使用K-Flash或Flash Magic对芯片进行烧录。

 

         问题1实际上没有完全解决问题,虽然用Flash Magic能够正常烧录,而且不超过32KB的代码基本都能正常运行,但ZLG的K-Flash始终还是不行。

        这两个问题发生时,在ZLG的官网论坛上转悠了下,看到了遇上问题2类似问题的帖子,根据下面回帖(应该是工作人员留的)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分别进行了咨询。ZLG的服务很到位,邮件在当天上午就有回复,而电话咨询那边的技术支持也非常耐心(虽然操一口广东腔听起来有点累)而且准确的把整个解决问题的步骤和办法讲解了一遍,好在事先我看帖子摸索了下已经知道了大体的流程,基本和技术支持说的一致。然后按着步骤试了一遍,问题2解决了。ZLG的技术支持对问题1可能的问题逐一排除了,但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无奈之下,只能用Flash Magic来烧录了。但Flash Magic烧录前需要先擦除,而擦除这个操作时需要上电初始保持P0_1脚为低电平,但实际电路上P0_1不是很方便处理,因此没有办法的办法,只得借用CK100在K-Flash下擦除,然后重新上下电再让Flash Magic来烧录。方法很笨,但也只能如此,有谁知道K-Flash这个BUG(问题1)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不妨告知一下,先谢过了。

        一个新的平台,实际上对于懂硬件的人来说,只不过是开发环境的变迁而已,而大多数51和ARM的开发工具(如KeilC或IAR)的整合其实已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设计者这方面投入的时间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