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失控》读书感悟CH1

0
阅读(2392)

《失控》读书感悟CH1

P3“我们的技术所引导的未来,朝向的正是一种新生物文明。”

P4:“除了生物逻辑之外,没有任何一种逻辑能够人能够我们组装出一台能够思想的设备,甚至不可能组装出一套可运行的大系统。”

P6:“自然还是一个“文化基因库”,是一个创意工厂。”

这句话也让我想到所罗门在《圣经》传道书一9所言“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作的事,后必再作。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确实,任何一种新人造“机器”的发明,都是某种程度上旧有生物文明的再现。所以,一个充满想法和创意的技术人员,势必首先应该是一个贴近旧造生物文明之人。换言之,灵感并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在平平常常、简简单单的“生活体验”中“复制”而来的。

 

P7:“在将生命的力量释放到我们所创造的机器中的同时,我们就丧失了对他们的控制。”

         早在数十年前IBM的“深蓝”就已证明了这个观点。但是,我还是坚信在某些事上,“门徒并不高过老师,奴仆也不高过主人。(马太福音十24)”。受造之物怎能胜过造他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