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53:PWM蜂鸣器驱动之FPGA在线下载配置

0
阅读(1920)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53:PWM蜂鸣器驱动之FPGA在线下载配置

特权同学,版权所有

配套例程和更多资料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i5LMUUD

1.jpg

 

连接好USB Blaster下载线。给SF-CY4开发板上电,同时打开“…\prj\cy4ex2”目录下的工程(双击cy4.qpf)。如图7.18所示,点击菜单栏的Programmer按钮,进入下载配置页面,

2.jpg

图7.18 Programmer按钮

进入下载页面如图7.19所示。确认“Mode”选项为“JTAG”,确认File列下的下载文件名称为“output_files/cy4.sof”,勾选“Program/Configure”。

3.jpg

图7.19 Programmer页面

 

然后确认Quartus II是否识别了USB Blaster下载线。若没有识别,则点击图7.19左上角的“Hardware Setup…”。

如图7.20所示,在弹出的Hardware Setup页面里,选择当前硬件为USB Blaster,然后close。如果当前硬件里面没有USB Blaster选项,首先确认硬件上是否已经把USB Blaster和 PC连接好,然后再尝试多次拔插一下看看,或者重新启动Quartus II软件看看。

4.jpg

图7.20 下载器识别与选择

 

前面的步骤都确定好,如图7.21所示,直接点击右侧的Start按钮就可以启动下载操作,观察左上角的Process是否会从0到100%。完成下载后我们可以听到SF-CY4开发板上的蜂鸣器发出清脆的“滴滴”声。

5.jpg

图7.21 下载操作

JTAG模式主要是将工程编译生成的.sof烧录到FPGA中,如果下载完成后断电重新上电,那么你会看到你刚下载进行的代码不见了。(注意,如果配置芯片本身的代码就是闪烁灯,那么你重新上电后肯定还是闪烁灯,如果大家要看看是否真的重新上电后JTAG在线下载的数据丢失了,那么不妨按照后面的JTGA烧录配置芯片的步骤烧录一个不闪烁灯的代码,然后再做前面的下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