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87:FPGA片内RAM实例之FPGA在线调试

0
阅读(1375)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87:FPGA片内RAM实例之FPGA在线调试

特权同学,版权所有

配套例程和更多资料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i5LMUUD

1.jpg

 

         连接好下载线,给CY4开发板供电。

点击菜单“Tools à SignalTap II Logic Analyzer”,进入逻辑分析仪主页面。

在右侧的“JTAG China Configuration”窗口中,建立好USB Blaster的连接后,点击“SOF Manager”后面的Programmer按钮进行下载。

         如图9.52所示,在“trigger”下面罗列了我们已经添加好的需要观察的信号,尤其是在ram_wren信号的Trigger Conditions一列,我们设置了值上升沿,表示ram_wren上升沿时我们将触发采集。另外,我们用鼠标点击选中Instance下面的唯一一个选项,然后单击Instance Manager后面的运行按钮,执行一次触发采集。

2.jpg

图9.52 触发信号

         波形如图9.53所示。两组密密麻麻的数据,前面一组ram_wren拉高了,并且每个时钟周期ram_addr都在变化,表示这是一组写入RAM不同地址的数据;而后面一组ram_wren为低电平,而ram_addr也一直在变化,表示读出RAM不同地址的数据。

3.jpg

图9.53 RAM写入数据波形

         将写入的头几个数据放大,如图9.54所示。这里01h地址写入数据56h;02h地址写入数据57h;03h地址写入数据58h;……。

4.jpg

图9.54 RAM写入数据波形放大

         将地址变化时,读数据的时序放大,如图9.55所示。和上一节ROM实例一样,RAM的读地址出现时,它所对应的数据也是滞后两个时钟周期出现。因此,这里01h地址对应的数据不是75h,而是56h;02h地址对应读出数据57h;03h对应读出数据58h;……。这和前面相应写入地址的数据是一致的。

5.jpg

图9.55 RAM读数据波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