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dual RAM IDT7133SA

0
阅读(1997)

双口RAM是一种双端口器件,充许两个处理器各访问一个端口,每一个处理器都可以将 双口RAM看作自己的本地存储器。双口RAM的 每个端口都有各自的数据、地址、控制总线,允许处理器对存储器的任何地址执行随机读写操作。当两个 处理器同时对同一地址单元操作(如同时写、或一个写一个读),双口RAM会自动产生BUSY信号表示冲突。一般此BUSY信号接至处理器的READY,使其读或写时序延长,最终读出或写入。

图1

IDT公司的IDT7133是一种典型的双口RAM芯 片,其管脚功能如图1所示。其中IO0~15表示数据总线、A0~10表示地址总线、R/W、CE、OE分 别表示读/写、片选、读选通,BUSY是IDT7133的输出信号表示冲突,L、R分别表示左右端口,读写管脚中的L、U表示16Bit数 据的低字节、高字节的区分,字母上方的横杆表示该信号低电平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