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LPC2103之PLL寄存器

0
阅读(2741)

/*****************************************************************

// PLL操作相关的 寄存器

*****************************************************************/

 

/* Phase Locked Loop (PLL) */

/* PLL控制寄存器*/

#define PLLCON                      (*((volatile unsigned char *) 0xE01FC080))      //PLL控制寄存器

#define PLLCFG       (*((volatile unsigned char *) 0xE01FC084))            //PLL配置寄存器

#define PLLSTAT         (*((volatile unsigned short*) 0xE01FC088))           //PLL状态寄存器

#define PLLFEED          (*((volatile unsigned char *) 0xE01FC08C))   

//PLL feed寄存器,用于锁存PLLCON和PLLCFG

 

 

PLL Control register (PLLCON - 0xE01F C080)

 

寄存器位

信号名

功能

复位值

0

PLLE

PLL使能位,为1时使能PLL功能

0

1

PLLC

PLL连接位,为1时将PLL输出时钟连接作为处 理器时钟

0

7:2

 

保留位

NA

 

 

PLL Configuration register (PLLCFG - 0xE01F C084)

 

寄存器位

信号名

功能

复位值

4:0

MSEL

PLL倍频系数

0

6:5

PSEL

PLL分频系数

0

7

 

保留位

NA

 

 

PLL Status register (PLLSTAT - 0xE01F C088)

 

寄存器位

信号名

功能

复位值

4:0

MSEL

回读PLL当前倍频系数

0

6:5

PSEL

回读PLL当前分频系数

0

7

 

保留位

NA

8

PLLE

回读PLL使能位

0

9

PLLC

回读PLL连接位

0

10

PLOCK

反映PLL锁存状态,为0时PLL未锁存,为1时PLL锁存在要求频率

0

15:11

 

保留位

NA

 

 

PLL modes

 

PLLC

PLLE

功能

0

0

PLL关闭并且未连接

0

1

PLL激活,但未连接。 可以在PLOCK置位后被连接

1

0

同00组合

1

1

PLL使能且被连接作为 控制器时钟

 

 

PLL Feed register (PLLFEED - 0xE01F C08C)

 

         要使PLLCON和PLLCFG寄存器的当前设置有效,必须先后向PLLFEED寄存器写 入0xAA,0x55(此操作作为PLLCON和PLLCFG设置信息的锁存信号,在此锁存信号到来前PLL当前的设置不一定 是PLLCON和PLLCFG寄存器的设 置)。

 

 

PLL and Power-down mode

 

Power-down模式自动关闭并断开PLL连 接,Wake-up后不会自动恢复PLL设 置,必须软件重新设置。

 

 

PLL frequency calculation

 

FOSC                   来自外部晶振的时钟频率

FCCO                   PLL当前控制的晶振频率

CCLK        PLL输出频率(也是处理器的时钟频率)

M PLL      在PLLCFG寄存器中设置的MSEL倍频系数值

P PLL       在PLLCFG寄存器中设置的PSEL分频系数值

 

CCLK = M × FOSC         或者      CCLK = FCCO / (2 × P)

FCCO = CCLK × 2 × P        或者      FCCO = FOSC × M × 2 × P

 

FOSC 的频率范围是10 MHz 到25 MHz

CCLK 的频率范围是10 MHz 到Fmax

FCCO 的频率范围是156 MHz 到320 MHz

 

PSEL

P

00

1

01

2

10

4

11

8

 

 

MSEL

M

00000

1

00001

2

00010

3

……

……

11110

31

11111

32

 

 

 

 

APB divider

 

         APB分频器决定了处理器时钟(CCLK)和外设器件时钟(PCLK)之间的关系。APB分频器有两个作用。

         首先,提供APB总线需要的外设PCLK,以使得它们能够在ARM处理器选择的速度工作。为了达到这个目的,APB总线也许放慢到处理器时钟的一半或者四分之一。

         其次,当应用中处理器不需要外设工作时,APB分频器允许进行省电模式。

 

APBDIV寄存器,R/W,复位值为0x00,地址为0xE01FC100。

 

 

寄存器位

信号名

取值

功能

复位值

1:0

APDIV

00

APB总线时钟为处理器时钟的1/4

00

01

APB总线时钟和处理器时钟相同

10

APB总线时钟为处理器时钟的1/2

11

保留

7:2

 

 

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