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基于FPGA的快速系统原型开发》CH3.2.4译

0
阅读(2162)

3.2.4 验证阶段

    设计不仅必须实现既定功能且正常运转起来,也必须支持高效 的设计集成、验证(调试)和维护。在设计流程的早期就必须考虑在设计过程中如何能够存取到整个设计及其各个独立单元的信号。在重大系统不进行拆分的情况 下,调试时无法对开发系统进行检测或访问是很糟糕的事。应当在设计早期花精力放置一些关键设计元件(指示灯、开关、电源质量验证通道、测试插座、配置插 座、地焊盘),以使得在设计的各个阶段都很容易的访问到需要的信号。考虑到访问的需求,应将关键设计元件作为系统机械设计的一部分。

    设计的调试和验证阶段应尽可能最优化。可以制作一个确认/测试计划来验证设计的有效性和完整性。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尝试让模块设计者以外的人来验证FPGA的功能。

    添加足够的测试点有利于更容易的访问到FPGA器件内部任何需要的节点或一些原本不易于被访问到的接口信号。在整个开发周期中,包括完全或即将完全装 配好的最终交付产品,应力求能够方便的访问到测试点、测试插座和配置端口。在设计可以交付给用户之前,考虑将被验证的功能,包括任何信号的访问和可以简化FPGA功能验证的特定电路。考虑在设计中添加内部自检测功能(BIST)。 如果最后的设计配置无法支持实现BIST的资源需求,也可以考虑另外设计专用于测试与自检功能的FGPA部件。

    如果将来有很好的机会把设计转换成ASIC,可以执行覆盖关键功能的测试向量并记录FPGA仿 真结果。若要执行第二次测试加载,需确保FPGA配置存储器能够支持第二次加载,并且执行方式能够 控制何时以及如何加载FPGA的“测试”版本。

    调试以及验证包括更多的细节将在后续章节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