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Virtual JTAG仿真操作

0
阅读(2414)

Riple兄也曾就Virtual JTAG仿真写过博文《Virtual JTAG仿真要点》,文章中就VJI的仿真原理和基本操作概念做了详细的介绍。《Virtual JTAG Megafunction User Guide》中也有专门叙述。特权同学这里也不多阐述概念,和大家一起学习下实际仿真的操作步骤和方法。

1,准备:有一个建立好待调试的工程,添加VJI Megafunction,其中在图1的Simution Stimuli中添加激励,具体含义查看前面列出的参考文章。该实例中依次添加写入IR值分别为0x1,0x2,0x3的激励,并在每次写IR后添加一个读DR激励。

图1

2,无需在整个工程的仿真激励中做任何额外的工作,只要正常进行添加激励。并运行仿真,将例化的virtual_jtag下的tms\tck\tdi\tdo等信号添加到波形窗口进行观察。运行仿真如图2所示。

图2

         可以看到ir_in寄存器依次出现0,1,2三个预定值。而tdo也在相应的读出过程中送出对应的0x11,0x22,0x33。

         这个仿真是基于行为级或者功能级的,并且具有一些局限性,很多时候应该只是验证例化的这个VJI通路是否打通了。好在tck的频率并不高(10M),个人认为设计中应该处理好跨时钟域的问题,就是tck和FPGA内部本身运行的系统时钟之间数据交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