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1

MTK射频基础知识及MTK射频调试方法

0
阅读(1574)


MTK射频调试方法

射频调试包括发送和接收两个大的方面, 其中发送又包括了发送功率、相位误差、 PVT、开关谱、调制谱调试等,接收包括灵敏度、 RXloss、接收电平等。在开始调试之前必须明确手机的各种射频参数的状态。


怎样明确手机射频状态:先对手机进行校准,校准的初始化文件一定要使用mtk 提供的原始文件(见图 1),这样才能明确手机的匹配状态,比如在全频段功率是否平坦(如果加权了就看不出来), TC 和 PA 之间的匹配是否做好了(如果改变了 Ramp 曲线的值就不好判断)。


以 GSM 900M 为例 1 信道、 62 信道、 124信道输出功率如果相差 0.5dBm 以上,那么 PA 输出匹配和 TC 与 PA 的匹配就没有做好,这个时候如果开关谱和相位误差很好,那么就只需要调 PA 输出匹配就可以了(注意输出匹配有可能会影响相位误差),如果开关谱和相位误差很差,那么就一定要先调好 TC 和 PA 之间的匹配,再去调 PA 输出匹配。


开关谱的判断标准:在高功率等级下至少有 7dB 的余量,小功率等级下要有 10-15dB 以上的余量,尤其需要注意的是+/-0.4MHz 和+/-0.6MHz 的余量。相位误差的判断标准: GSM 都能做到 RMS 1° 左右, DCS 在 2° 左右;同样要做到全频段相位误差相差不能太大。

MTK射频调试方法:

http://bbs.16r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4598&fromuid=28165

(出处: 一牛网)


mtk射频基础知识

主要内容:

射频基础知识

单板调试基础知识

关于射频

射频= Radio Frequency (RF) → Wireless!

–  Why Wireless?

– 可移动(Mobile)

– 个人化(Personalized)

– 方便灵活(Self-configuring)

– 低成本( 在某些情况下)

– and more ...

– Why Wired


mtk射频基础知识及射频单板调试介绍

http://bbs.16r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4594&fromuid=28165

(出处: 一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