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1

问答:MTK6580串口权限如何获取

0
阅读(1409)

1.MTK6580串口权限如何获取?

 

我在mtk6580,android5.1下能够获取ttyMT1的串口权限,能够正常发送,但是接收乱码。ttyMT0根本就获得不了使用权限。请问各位谁能解决?

 

答:5.1下获得串口的权限,我搞清楚了,首先要修改init.procje.rc,添加chmod 0777 /dev/ttyMT0   chown system system /dev/ttyMT0。然后在adb中关闭selinux的安全机制(是这么说的吧?忘记了准确的说法了),使用setenforce 0命令。就可以打开串口ttyMT0了。ttyMT0接在log上,会有大量的log输出。要想用只能关闭log。而ttyMT1接在了AT上,不知道波特率是多少。

 

2.客制化MTK平台camera,找不到闪光灯常亮的png文件

 

客制化mtk平台camera,找不到闪光灯常亮的png文件,文件全名ic_flash_torch_holo_light.png,不知道在哪里可以可以找到,或者有此资源的大神分享下,感激不尽!

 

答:自己在网上找了个手电筒的图标就可以替代

 

3.求助:mtk6580关闭串口log

 

mtk6580的ttyMT0一直在输出log日志,请问如何关闭它。另外我发现mtk6580的ttyMT1应该是用来发送AT命令的,接收AT命令的波特率是多少?或者说在哪里能设置AT命令的波特率?其实我就是想要个串口连接外设。

 

mtk6580关闭串口log

http://bbs.16r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1669&fromuid=28165

(出处: 一牛网)

 

MTK平台发布的Android software Tools 工具包中所有工具的说明

http://bbs.16r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1264&fromuid=28165

(出处: 一牛网)

 

MTK2017年03月W1708发布最新工具合集

http://bbs.16rd.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1740&fromuid=28165

(出处: 一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