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1

GPS问题分类--MTK ALPS GPS的特殊知识

0
阅读(1295)

1.GPS问题分类--MTK ALPS GPS的特殊知识

[DESCRIPTION]

mtk ALPS GPS的特殊知识,有哪些?

[SOLUTION]

1, FULL start、COLD start、WARM start、HOT start这些启动方式是什么意思?

定位过程中最重要的辅助资讯包括时间、位置、星历。

FULL start:没有任何的辅助资讯。相当于end user第一次买到手机后使用定位应用的场景。

COLD start:有时间辅助资讯,end user不会遇到该场景。

WARM start:有时间、位置辅助资讯,end user此次定位距离上次定位超过2~4个小时。

HOT start:有所有的辅助资讯,end user此次定位距离上次定位小于2~4小时。

所以对于end user经常会遇到的场景是WARM/HOT start。

2, 各种启动方式的TTFF是多少?

TTFF的结果和测试环境、测试的手法、硬件的GPS 性能强相关。

MTK系统给出的数据是基于在open sky的环境下,有6颗卫星SNR》40db。

FULL start TTFF:小于50s。

COLD start TTFF:小于40s。

WARM start TTFF:小于35s。

HOT start TTFF:小于5s。

...


2.GPS问题分类--GPS资料

[DESCRIPTION]

GPS资料有哪些?

[SOLUTION]

A, 请从DCC上查找如下:

mtk GPS_Phone_SQC_Test_20120220_Sim.pdf(GPS Field try请参考此文档)

MTK_GPS_Phone_Field_Test_20111021.pdf(AGPS, EP0测试请参考此文档)

HotStill_Standard_Testing_android.pdf(Hotstill测试请参考此文档)

YGPS_User_Manual.pdf

Android GPS Customer Document-MT6620.pdf

MT6628_GPS_Training_Material.pptx

GPS-Logs-SOP.pptx

B, MTK online上的eCourse有哪些GPS 资源?

GPS introduction

GPS Software Flow

GPS log analyze

MAUI GPS porting and debug

GPS training_GPS Tools and Test Procedule

GPS training_MTK GPS solution

GPS training_MTK GPS spec

C, porting MT3332有哪些资料?

目前在6589、6572、6582、6592上默认是不支持MT3332的,这几个系统上默认支持的都是GPS

only的卫星系统。

因为MT3332可以用GPS+GLONASS或者是GPS+BEIDOU的组合,所以有些客户会选择使用MT3332作

为定位的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