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tian123

聊聊物联网那些事儿, 分享物联网最前沿资讯。

未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

0
阅读(930)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说,“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 我们正处在一个信息化与智能化交集的时代, IoT、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既是信息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开启智能化时代的重要动因,更为关键的是,它们正彼此促进融合发展。

 

 

一:什么是物联网IoT

物联网是大部分技术与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实现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环境以及状态信息实时的实时共享以及智能化的收集、传递、处理、执行。

与一般的信息产业不同,IoT不仅涉及传感识别设备、网络通信设备、应用系统设备等实物产品的生产制造产业,也有属于通信渠道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专业服务等方面的服务产业。

 

 

二: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它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三:什么是区块链

从技术角度而言,区块链是一个在点对点网络上构建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利用非对称加密算法进行加密的每个数据存储单元按照链式结构存储、排列。区块链技术的核心特性包括去中心化、数据存储不可篡改、数据操作公开透明、编程可扩展性等。

 

 

区块链是一种数字化、不断增长的记录或数据区块列表,使用加密技术进行安全链接。区块链技术有可能改变我们购买、销售以及交易商品和服务的方式。通过结合易用性和加密的安全性,区块链可用于任何交换、协议或合同以及支付和跟踪付款。它允许供应链社区验证和监控整个过程。

 

 

四:什么是大数据?

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如果将大数据比作一个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大数据需要特殊的技术以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容忍经过时间内的数据。适用于大数据的技术,包括大规模的并行处理数据库、数据挖掘、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可、云计算平台、互联网和可扩展的存储系统。

 

 

在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科技进程中,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关键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将极大的推动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为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物联网IoT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的世界已经到来,未来的所有企业都将联网,未来的所有设备都要联网。人类正在从现实世界走虚拟世界,人类的财富也将逐渐往物联网转移,这不是未来,而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