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tian123

聊聊物联网那些事儿, 分享物联网最前沿资讯。

如何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物联网IoT是互连设备的网络, 通过红外感应器、射频识别 (RFID)、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跟踪、定位、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大数据是指无法用现有的软件工具提取、存储、搜索、共享、分析和处理的海量的、复杂的数据集合。

2018年十大物联网IoT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

科技圈的种种变革一直吸引着大家的眼球,随之而来的是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获得了极大的改变,而这些改变,大都离不开物联网。物联网应用技术获取数据,利用云技术、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处理,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数字化、智能化。IoT作为获取数据的入口,有很大的发展潜能。

未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

我们正处在一个信息化与智能化交集的时代, IoT、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既是信息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开启智能化时代的重要动因,更为关键的是,它们正彼此促进融合发展。

物联网+人工智能+5G:时代抛弃你, 连个招呼都不打

当前大热的人工智能、5G与物联网之间有什么关系呢?通信网络是人工智能爆发的基础, 人工智能将大幅提升通信网络能力。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正在时代的路口交汇,注定会携手同行,开启一场通信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