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kinetis开发环境IDE更新(IAR,CW)

0
阅读(3956)

    今晚在飞思卡尔官网上逛了逛,发现飞思卡尔最近已经更新了codewarrior development tools,codewarrior10.2已经出来了,呵呵,想想我电脑现在还装着的是当初的10.1Beta版,汗颜啊,赶不上潮流了,哈哈(主要是一直在用IAR了,真没怎么关注它),所以就把最新的10.2下载下来了,还没有装,等过几天装好了再玩一玩,上传一些心得体会跟大家交流一下,呵呵。

    看了codewarrior都更新了,我突然想到了IAR估计也更新了,果然打开IAR官网都已经更新到IAR for ARM 6.3了(汗,我目前用的是6.1,又落伍了,哎),所以6.3又被我收入囊中了,哈哈。不过在这里强调一下,可不是软件越新越好就越要装,因为一个是更新了软件可能以前的工程就没法用了,就又需要重新导入重新设置之类的,二是新出的软件尤其是beta版稳定性不一定好(记得貌似TI的CCS4.x好像就出现过这个问题,后来直接TI直接出6.x了)。不过对我们开发Kinetis的话,还是试一试新发布的为好,因为kinetis毕竟比较新,安装最新的环境可能对它的支持和兼容性好些,毕竟这些东西都是在一步步的完善的(例如好多人都在抱怨最早支持Kinetis的IAR6.1和Codewarrior10.1没有开发支持kinetis的库,而这点意法的STM32就做的很好),所以最新的就说不定有了呢是吧,呵呵,当然这个待研究,我发现的话肯定会第一时间上传的。那下面就介绍下这两款最新的开发环境都更新了哪些东西:

    首先说说codewarrior10.2,这里就只说说相比于10.1更新的地方,其他的就不提了,还是上图了,哈哈。其中图一为10.2支持的芯片,图2为10.1支持的芯片,从图中可以看到10.2相比于10.1增加了Kinetis的K70家族(FSL最新发布出来的,所以才加上来),而且较明显的是10.2还增加了对飞思卡尔DSC的支持(MC56系列F),另外图3也展示了其他的新特点,那几点英语应该都能看得懂就不详说了。总之,10.2版本还是值得一试的,还有就是license的问题,估计大家都遇到这个问题了,就是调试的时候老是弹出license注册窗口,明明是special edition还会这样,很让人头疼,所以这次试一下10.2看看会不会还有这个问题把,祈祷不要有,呵呵。

图1

图2

 

图3

    接下来再看看IAR for ARM 6.3的更新吧,我看了下,都已经支持cortex-A9了,还是很潮的,哈哈,下面还是上图。主要提两点,一个是内核支持的更多了,如图1;还有就是支持的硬件调试器也多了些,不愧是专业搞IDE的,瞅瞅人家支持的调试器种类就知道了,几乎市面上常用的ARM开发调试器都列出来了,真是够厉害的,哈哈。

图1

图2

    两种软件各有千秋,选择哪一个我曾经在从零入手系列1里简单比较了一下,其实最后就看个人喜好了,我最近打算体验一下CW,都说eclipse的开发体验很好,期待中,哈哈。装好了之后会分享一些心得体会更大家交流一下,敬请期待,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