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教你用J-Link TCP-IP Server远程下载程序到Kinetis

0
阅读(11879)

    上篇说了说J-Link自带的一个小软件J-Flash的用法,不知道看到的网友都试过没(建议大家动手实践一下),用J-Link烧写Flash绝对秒杀IAR自带的flashloarder,呵呵,这点你在下载较大的程序时会发现很明显(例如我前面提到的那个Demo,250多KB,没试过的后悔了吧,抓紧试试,实践出真知啊,哈哈)。上篇有点意犹未尽,所以本篇就再挑一个J-Link自带的一个以太网远程下载软件J-Link TCP-IP server(不要误会成IAP)玩一玩。

    J-Link TCP-IP Server,J-Link驱动自带的一款TCP-IP服务器,通过它可以实现多台PC机通过以太网共享一个J-Link(我们可以把这种模式当成一种客户机\服务器模式,插有J-Link并且运行了TCP-IP Server的主机为服务器,其他为客户机,),且最好的应用就是远程下载调试了,非常方便,相信看到这的好多网友已经想到了它的应用了,哈哈,那下面看完了使用方法就可以简单的试一试了,因为本篇算是软件介绍的文章,所以技术含量偏少些,主要是扩展下知识面了,下面就直接进入正题了:

1.首先“柴米油盐”要准备齐全,呵呵,其实很少的东西——两台计算机(都要联网)、一个J-Link(插在主机上)、IAR6.3(安装在客户机上)、目标板(带JTAG口的K60最小系统板)、电源,然后就OK了,很简单吧,哈哈。

2.在主机上插好J-Link和目标板,并且供电,同时打开J-Link TCP-IP Server软件(注意顺序),上图:

3.上图中服务器已经打开(其实是处于一种侦听状态,默认端口为19020,咳咳,有过网络编程经历的都懂的,socket),这时没有客户机连入,所以是无连接状态,这是我们需要在客户机上打开IAR例程,然后设置如下图(找到主机IP地址,同时建议主机关闭防火墙):

4.设置如下之后,点击IAR调试按钮,从客户机向主机(上图填好的IP地址)发起连接,这时主机可能会弹出窗口或者不弹,弹出的话点击确认即可,然后可以在主机上看到已经连接成功,并且客户机上IAR也已经进入调试界面,上图:

5.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在客户机这边正常调试工作了,放心,跟单机USB的方式是一样的,而且这时程序已经下载到芯片里面了,然后你就可以随性发挥了,哈哈。

    喝口水...介绍完毕,哈哈,怎么样,很简单吧,其实J-Link自带的软件都很实用的(我介绍到这估计有些网友会开始关注探索一番了吧,哈哈),给我们调试提供了很大便利。个人觉着这个J-Link TCP-IP server很实用,想想以后联网调试、远程下载就有点小兴奋吧,呵呵。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