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飞思卡尔的在线Kinetis AD计算工具

0
阅读(4370)

    最近一直在忙活点事,耽搁了不少更新进度了,嘿嘿,这么快就临近月底还是努努力补上些(咳咳,我发现我现在真有点走小说路线了,都学会补更了,哎,要是ChinaAET也来个月票机制就好了,我觉着这个很可以,木易大姐看到的话可以建议一下哦,哈哈哈)。

    前一段时间写了写飞思卡尔的选型工具Solution Advisor,得到了不错的的反响,用起来的话还是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我们不少选型Kinetis的时间的。今天继续说说飞思卡尔给Kinetis(也支持coldfire)准备的另一个在线的小工具——AD转换时间计算小工具,不过这个飞思卡尔早就发布了,没有Solution Advisor新,可能有好多人已经用过了,而且说实话这个小工具作用不大,大多数情况下用不到,就是有些参考价值,不过做智能车的同志们(尤其是摄像头的)可以注意下,如果摄像头还是采用内部AD采集方案的可以用这个小工具评估下可以采集多少个点了,哈哈,不过我估计现在还是采用这个方案的估计很少了吧,毕竟现在的硬件二值化和外部AD或者直接上数字摄像头等方案现在已经灰常成熟了。呵呵,这里就这么一提,管它会不会用到呢,尝尝鲜嘛,长知识的事儿何乐而不为呢,是的吧,哈哈~

    好了,开整正事吧,既然还是在线的工具,那就先给出它的链接吧http://www.freescale.com/webapp/sps/site/overview.jsp?code=ADC_CALCULATOR&tid=mKhp,其实我们也可以在官网的Kinetis主页的右下角就可以看到它的链接,第一个是Solution Advisor,第二个就是它了,至于第三个就是飞思卡尔的官方论坛(这个我打算改天单独说说,利用起来这个还是很有价值的,有飞思卡尔的技术人员给解答之类的,还有不少好的资源,值得一去,不要嫌E文麻烦,麻烦也得看啊,木有办法的事情)。

    下面即是ADC Calculator的界面了,比Solution Advisor稍显简单些,不过不要要求太高,毕竟这个实现的功能简单些,毕竟Solution Advisor还涉及到数据库检索之类的,而这个也就是个网页计算小工具罢了,估计让咱们搞过上位机的自己编一个就可以,不过还是官方的权威些,姑且用它的吧,呵呵。

    根据我上面的注释说明,然后实际按照你的设置选好之后(该工具为所选即所得模式),即可看到AD转换时间了,这里注意一下,第一次转换和之后的转换时间(对连续转换模式)是不一样的,因为第一次需要一些准备和寄存器的操作之类的,耽误了不少时间(从两者的时间差即可看出来),这样就OK了...

    因为是简单的工具介绍之类的,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呵呵,有用到的可以收之,用不到的就算了,可以直接略过了,哈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