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浅析飞思卡尔新品之5V高抗噪型32位Kinetis E系列

0
阅读(6933)

    上篇刚提到最近的Kinetis E系列炒的火热,风头正劲,正好自己这段时间在捣鼓KE,觉着还是不错的,所以觉着有必要再扇扇风添添火,让它烧的更旺些,呵呵。

    就像上篇说的,个人感觉KE系列的定位还是很明确的,主打5v兼容高抗噪(2.7v~5.5v,这可是Cortex-M系列的首款啊,毕竟现在国内的行业5v仍是大头,这都是当年的51惹得祸),特别增强了ESD/EMC性能(飞思卡尔的EMC高性能本就是业界出名的,它的很大部分成本都花在了测试上面),适用于强电气干扰环境下对成本和高可靠性有特殊要求的应用场合,而且是与飞思卡尔的8位机9S08P系列是pin兼容的(哎,可怜的8位机啊,市场在被以ARM为首的32位机逐步挤压),这点我是深有体会,前段时间在做S08P系列到KE的移植,首先硬件上基本不用动,而软件上在外设上的初始化和读写操作上改动也非常少(改动正常的,毕竟一个是8位寄存器和32位寄存器,但是寄存器名字都几乎一样的),所以说如果之前在用飞思卡尔的8位机,KE是个很好的32位机的切入点。下面是KE02的内部系统框图(注意KE系列只有入门级的KE02是20M的,其他都是48MHz的):

image

KE系列的目标应用:

小家用电器;

DC风机;

计量/PLC;

后备式UPS;

模拟电源;

DC/DC。

    个人觉着KE用在电机控制上是最合适的,成本低,带硬件死区插入功能和PWM互补模式等非常适合电机控制,而且配合上飞思卡尔自己的Freemaster,灰常适合算法参数确定。

    现在飞思卡尔官网上已有两款KE02(32K和64K flash,怎么感觉有有点像Iphone的32G和64G版,呵呵)量产。

image

    呵呵,就说到这了,感觉KE有挺多好玩的地儿,以后有机会再挑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