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最牛B电工】【原创】又是一年平安夜

0
阅读(2570)

    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圣诞节,记得上次在圣诞节写博客还是2年前刚刚落脚AET的时候了,那个时候还很青涩的自己诚惶诚恐的写了一篇写在圣诞节之简单破解飞思卡尔HCS12系列Flash空间限制,结果没想到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继而以后慢慢形成了自己文章的风格,在AET安了营扎了寨,落稳了脚跟。

    想想过去的两年,真是感慨万千。两年前,自己还在学校实验室默默耕耘,两年后,自己却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都是平安夜咋就差距这么大呢,呵呵。两年中自己成长了很多很多,虽然咳咳...没房价涨的多吧,但是自己却很满意自己的收获。其实刚开始想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在一直纠结这个标题,该写成“最牛B电工”还是“最苦逼电工”呢(AET这个比赛给杂家出难题了,呵呵,这个“最”字压力山大啊),如果说“最牛B”吧,的确不敢当,AET的牛人太多了,估计会被人砸场子了,哈哈,但如果“最苦B”吧,我又觉着不恰当,其实我们这些搞电子的工科男何尝不都是痛并快乐着,虽然口中都说自己苦B,但是你细细品味就会体会到这苦B的话中又何尝不是包含着一丝骄傲和自信在里面,虽然我们是靠技术吃饭的,但我们执着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又何尝不是我们太爱这一行了吗,呵呵(Sorry,情绪有些激动,呵呵,因为想起去年冯小刚在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那段慷慨激情的演讲了:“我们这帮傻子太爱电影了”)。当然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选了前者,还是高端大气些好嘛,呵呵~

    说起来,自己迈入工作岗位已经将近半年了,我很庆幸我还是干着这一行,继续着类似我以前在学校的那些工作,我也很满意我现在的工作,虽然一切还在摸索阶段,但每天看到自己前进一小步是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我觉着做任何事都要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未来很美好但却很有挑战性,但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呵呵。

    好了,还差2分钟就过了平安夜到圣诞节了(时间掌握的刚刚好,哈哈),祝各位博友和AET辛苦的编辑们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

Best Regards,

Ji Cheng,

Beijing,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