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技术分享】【原创】OpenSDA开始支持MSD&Debug混合设备固件

0
阅读(4008) 评论(13)

    以前我曾不止在一篇文章中称赞OpenSDA的强大和灵活,绝对是评估和开发Kinetis一大利器,期间OpenSDA的开发者P&E公司一直在完善和更新其功能,当然也有一些第三方都推出了基于OpenSDA hardware的固件(包括J-Link、mbed、USBDM和CMSIS-DAP等),足以看出OpenSDA的潜力。

    如今作为P&E的亲儿子,OpenSDA又是迎来的其最大的一次更新(有点类似google的Nexus家族,呵呵),即推出了同时集成MSD和Debug功能的混合设备固件,这下我们不再需要麻烦的通过Bootloader模式在MSD和Debug模式之间切换了,现在一个固件即可搞定,可以同时实现MSD方式下载程序、Debug方式仿真代码,当然还包括方便的CDC虚拟串口功能,这下子真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哈哈。

    关于OpenSDA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原理我曾写过多篇文章介绍《浅谈飞思卡尔最新调试方式OpenSDA》和《尝鲜OpenSDA方式调试仿真Freedom平台》。这一次这么好的固件,我自然迫不及待的尝尝鲜,哈哈,跑到官网下载最新固件http://www.pemicro.com/opensda/,然后一次性的通过Bootloader模式更新到最新的固件MSD-DEBUG-FRDM-KL46Z48M_Pemicro_v114.SDA(我手里有KL46的FRDM板子就选用这个固件了),可以看到跟之前的固件的区别就是同时出现了MSD和Debug的名字,当然不能光看名字,我们实际的测试一下。我更新完固件,然后重新上电之后,效果如下,可以看到同时出现了MSD方式和Debug方式,还有CDC设备,真是个强大的混合设备,呵呵。

image

image

image

    哈哈,总之感觉还是挺方便的,不必像以前那样来回切换了,灰常给力。未完待续~

方便没有注册P&E的博友下载固件,这里将它上传到AET分享给大家:

Pemicro_OpenSDA_Debug_MSD_Update_Apps_2013_12_11.zip

  1. ***此内容已被管理员屏蔽***

  2. 匿名用户匿名用户

    我的也有OpenSDA-CDC serial port端口,但是为什么不能显示COM口啊??大神

  3. 大神,这里面的文件是什么文件呢?
  4. @jicheng0622
    你好,能不能稍微详细的叙述一下呢,我刚刚接触这些东西,还有打算做一写入器,可以直接烧写飞思卡尔KL系列和KW系列的写入器  但是毫无思路,不知从何下手,求大神指导~~~~不胜感激…………
  5. @jiutian317
    OpenSDA的firmware源代码不是开源的,所以不太容易,你可以试试mbed的调试器,原理图跟OpenSDA是一样的,而且其源码是开源的,你直接在google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6. 打算自己做OpenSDA,但不知从何下手啊!求指教~~
  7. @jicheng0622
    2012
  8. @ledong1993520
    你是哪一级的师弟?呵呵
  9. @月光
    谢谢大家的支持,哈哈
  10. @bufen2
    呵呵,被你抓到规律了啊,哈哈
  11. 成哥,壮我山大哉!

  12. 俺们都是老纪的粉丝
  13. 没想到在2013年的末尾,真的有更新了。欢欣鼓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