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2014年飞思卡尔官网新推出的好玩意

0
阅读(3030)

    最近登飞思卡尔官网的时候发现了不少新东西,对广大“飞丝”来说是个好消息,从飞思卡尔这些动作来看,他至少一直尝试的去改变,去迎合用户的需求的,我们还是深感欣慰的,呵呵。下面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飞思卡尔官网新推出的好玩意吧:

(1) Software Store(http://www.freescale.com/softwarestore

    飞思卡尔也时髦了一把,把当下流行的“App store”模式给搬到了半导体行业中了,看来飞思卡尔要火,哈哈。如下图所示,即为改版后的Software Store的网页,解决了广为诟病的飞思卡尔官网资料不好找的问题(主要是软件,包括开发工具,调试工具、代码包和一些参考设计),同时也设置了搜索引擎,方便用户直接搜索软件包。总之,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挺人性化的,印象分是好的,呵呵,具体好用与否还得经过广大用户的考验;

(2)MCU Programming Center(http://www.freescale.com/webapp/sps/site/overview.jsp?code=MCU_PROGRAMMING_CENTER

    飞思卡尔针对一些大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需求,即可以帮助一些客户在芯片出厂之前将客户定制的代码提前烧写到芯片里面,感觉这个很给力啊,也就是说最终到达客户手中的芯片已经是烧写好代码的芯片了,在用户量产产品的时候只需要直接将芯片贴到板子上即可,实现即贴即用,大大提高了产品量产面世的效率,用户不用操心烧写工具的问题,而且这种服务覆盖几乎飞思卡尔所有的MCU平台,当然这种服务是针对产品比较成熟而且量大的用户的(250K pcs以上),而且提供在线服务,即在线提交要烧写的二进制代码即可;

(3)免费的开发环境IDE——Kinetis Design Studio(KDS)

    这个我在之前的博客中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具体请移步下面的链接:

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35295

(4)Kinetis家族底层驱动包——Kinetis SDK(http://www.freescale.com/webapp/sps/site/prod_summary.jsp?code=KINETIS_SDK&fsrch=1&sr=1&pageNum=1

    这个也是大家一致期待的驱动库,专门针对Kinetis家族ARM Cortex-M4/M0+产品的底层驱动包,目前第一版的beta测试版已经release出来了,当然由于是beta测试版,现在只支持Kinetis K24,K63和K64这三款芯片,全系列的支持需要等到通用版的release出来,估计要到今年的晚些时候,这个实际上是我们最期待的一件事了,让我们翘首以盼吧,哈哈。


   到文章的最后,我突然想起小米公司常拿来做营销的广告“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看来飞思卡尔也是如此啊,让我们有了很多期待,至少目前从飞思卡尔的改变可以看到它开始迎合广大用户的需要,没准这仅仅是开始,更美好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广大的飞丝们有福了啊有木有,呵呵。

    好了,不早了,赶紧洗洗睡了,晚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