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使用Codewarrior10.x导入老Codewarrior版本的工程.mcp文件

6
阅读(2837) 评论(9)

        真是好久没更新博客了(貌似两个月没动静了),很惭愧的感觉,时隔很久再次坐在去上海出差的高铁上,时间比较充足(这也是俺为啥出差都喜欢做高铁而不去坐飞机的主要原因了),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跟大家聊一聊了。说实话,每次坐在高铁上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时,脑子里就会冒出很多感慨和想法(这大概是一直忙碌的人突然静下来放松时会有的那种感觉吧,所以我一般都喜欢在高铁上看比较重要的资料,思考重要的事情,效率真的很高,思路也很清晰),却常常找不到好的文字来表达清楚,只能寄情于每一篇的技术文章的字里行间了,呵呵。

        话说(话唠模式开启…),这没更新的两个月,对自己来说真是过得不平凡,首先是作为资深飞粉(飞思卡尔粉丝)一下子找不到组织了有点小伤心,现在说起飞思卡尔和恩智浦的合并仍然不免唏嘘伤感,在半导体行业风云变幻的一年,飞思卡尔卡终究是没有挺住,从当年被Motorola无情的抛弃到今天被NXP从容的收入囊中并放弃了品牌,这个曾经缔造过无数辉煌的巨头的悲情模式到此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剩下的路该怎么走,who knows!说完伤感的事,总得聊点开心的事,呵呵,赶在2016年之前,自己从未婚人士过渡到了已婚人士,跟老婆三年的恋爱终于瓜熟蒂落修成正果,然后又跑到大海南潇洒走了一遭,过了几天轻松难忘的时光。所以说,虽然博客没捞上更新,但是自己这段时间的日子倒是精彩,呵呵。

        好了,言归正传,现在都已习惯了在写正事之前都闲扯上两句(实际上就这闲扯这几句最耗我的写作时间,但是就是不扯这几句我还真写不好下面的技术了,这。。。真是矫情了还,哈哈),又让一些博友等着急了,Sorry…还没完呢,开整正事了。Codewarrior10.x是飞思卡尔(Sorry,还没习惯叫NXP,啥时习惯了再说吧,呵呵)基于Eclipse界面开发的一款集大成者IDE开发环境,它把飞思卡尔自己很多内核的编译器包括ARM的GCC编译器都放到这个平台上来了,所以相信很多用过的博友都已体会到它的一个问题,忒耗电脑资源了,一般配置低点的PC用起来的确有点慢有点卡啊,呵呵,不过不得不说在用习惯了之后你还是会发现这个工具的确异常强大,功能丰富且有很多设置比较灵活,同时支持多平台(32位和64位Windows, Linux, Mac),所以无论是想体验体验强大的Eclipse界面还是电脑升级后老版本不兼容的问题想从Classic版本的CW过渡到新版本的CW10.x,都会遇到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从老版本迁移到新版上来。然后问题来了,好消息是强大的Codewarrior10.x提供了一键导入Classic CW老版本工程的功能,而坏消息是这个功能不能支持所有的classic版本的CW,所以下面给出3种解决办法:

(1)第一种当然就是使用这种一键导入的功能了,方法非常简单。我们打开CW10.x,然后选择菜单栏中的File->import->Codewarrior->Codewarrior Classic Project,接下来只需要按照提示一步步的加载Classic版本的.mcp工程文件即可,但是就像我上面所说,这种方法不是所有的工程都可以正常导入,我测试CW8.3是可以正常导入且可以重新编译成功的,异常清爽强大啊,哈哈。实际上在发现这个功能之后我越来越发现CW10.x的这个import功能真是相当强大啊(由最开始不习惯它的不能双击打开工程只能导入到现在一点点习惯了import这个功能),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好好研究import下可以导入的各种文件,哎,难怪它这么吃电脑资源,实在是走的大而全的道路;

image

(2)第二种方法呢,就是建议大家到飞思卡尔官方论坛上搜索关键词“win7 classic codewarrior”,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帖子怪招教大家如何打补丁等方法可以将Classic Codewarrior正常安装到Win7上来。这里提到飞思卡尔官方论坛(community.nxp.com,现在叫恩智浦官方论坛)的确是比较靠谱的论坛,严重推荐一下,虽然英文的帖子居多,但是你如果正在使用飞思卡尔或者NXP的芯片,在遇到问题时这个论坛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比你在百度上搜出一大篇广告靠谱的多,毕竟比较有针对性而且说实话老外的分享精神和求实好问的习惯值得我们学习;

(3)如果以上两步都不行了,那我只能告诉你最后一个笨招了,那就是在CW10.x中新建工程,然后一个一个文件往里添加了,不要笑,这种方法是最彻底最靠谱的了,即能无后顾之忧还能学习一下如何在CW10.x中构建工程,当然这个添加文件也是要有法可依的了,具体怎么去从Classic Codewarrior整体迁移到Eclipse Codewarrior IDE,飞思卡尔也为我们想好了,它提供了一个应用笔记AN4727详细说明了这种方法,我就不罗嗦了,大家可以直接到飞思卡尔官网搜索AN4727即可以找到该文档了,enjoy it!

        呼,真是好久没写文章了,生疏了很多啊,从北京到上海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我才将就写完一篇(这要是按照俺以前的速度,两篇都搞定了),写文章这种事真是看状态找感觉,好久没写了,感觉淡了不少,争取得赶紧找回来,呵呵。好了,不多说了,再聊吧,未完待续~

  1. ***此内容已被管理员屏蔽***

  2. 经常写写,手不生,别人博纷们等太久了

  3. 点个赞....

  4. @hbcxzcj   

    这说明您是位好工程师,在路上也在思考问题。

    主要是干坐着也没啥事,哈哈

  5. @zhuyulong   

    点个赞  

    谢谢朱工,哈哈

  6. @zhaoyingbao   

    每次分享都很实用  期待下篇

    呵呵,谢谢捧场!

  7. 每次分享都很实用  期待下篇

  8. 点个赞  

  9. 这说明您是位好工程师,在路上也在思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