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wei2071

【职场第一天】遇到一个好领导

1
阅读(2449)

说到入职第一天,不禁想到了王总,换工作真是一个费力费时费精力的事情。当时面试了几家公司,薪金有高有低,最终决定来到这家公司完全是因为当时复试的时候面试官也就是以后我的直系领导王总。


换过工作的应该都知道,面试一般过了笔试这一关,其实复试就是过去谈薪金的事情了。刚面试的时候也不例外,面试官进来端着两杯咖啡进来,递给我一杯,像是聊家常一样就完成了复试。这种感觉很惬意,完全没有其他公司面试时候的严肃。回家后,对比了几家公司的各个方面,最终我选择了这家公司。


第一天上班不算太糟糕,最起码不算太忙也不算太闲,其实我还是希望自己忙点,忙点就不会犯困。适应环境的过程对我来说要个过程,我不是一个能很快融入一个环境的人,在陌生的环境当中可以说是很害羞的。这个时候王总过来同样是两杯咖啡,更加热情的跟我聊家常。晚上带我吃饭,认识老员工。等等就不细说了。


直到我过了试用期,才知道那个人其实就是我的直系BOSS王总。王总平常总是一副笑容,没见他发过火,跟员工谈话都是先沏两杯咖啡,亲自端给员工,然后才开始谈话内容。逢年过节,公司带来的福利也是王总一手操办的,礼品红包从来没烧过,一个月还会自己掏腰包组织员工出去团建,或者去搓一顿等等。在那个部门待了半年,虽然常常加班,但是没有听到一个人说王总的不好。


树挪死,人挪活,其实有时候换一个环境,还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如果摊上一个好领导,更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这也是个必经的过程,也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过程。不管怎么说,前提是自己手头上得有活儿,你要拿出实力才有有人去尊重你,一切都要加油,不是那么的轻松。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继续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以及巩固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


最后,曾经看见一篇文章说无论你去到任何一个新的环境,你首先要做的是“STUDY”:


S = Survey your surroundings 观察新环境。

T = Take the time to learn 花时间学习。

U = Understand the people situation了解新的人际关系。

D = Do not make hasty decisions 不要做仓促决策。

Y = Yes you can! 你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