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技术源于积累,成功始于执着! 个人邮箱:justlxy@mail.dhu.edu.cn QQ:1576109464

PCIe扫盲——ReTimer和ReDriver简介

自2019年下半年,PCIe Gen5正式发布以来,其单个Lane/Channel速率已达32Gbps,传统的FR4电路板支持这么高的速率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即使面对的是Gen4带来的16Gbps,FR4仍在瑟瑟发抖……

Lattice Radiant 加密RTL设计文件简明教程

Lattice Radiant软件是Lattice近年来新推出的FPGA开发平台,主要针对的是2019以后发布的新器件。之前我转载过一篇关于如何使用Diamond中的Synplify Pro产生NGO文件(黑匣子)来加密用户RTL设计文件的...

常见串行通信协议误码率(BER)比较

本文简单统计了常见的串行通信协议的Spec所定义的最高误码率(Bit Error Ratio,BER)要求,并做必要的简单说明。

【转】差分晶振LVPECL、LVDS、CML和HCSL输出模式介绍

常见的查分晶振支持的信号类型有LVPECL(低电压正发射极耦合)逻辑),LVDS(低电压差分信号),CML(电流模式逻辑)和HCSL(HighSpeed当前指导逻辑)。

Lattice CrossLink-NX/Certus-NX FPGA 对PCIe的支持

本文主要介绍Lattice近期发布的两款芯片对PCIe协议的支持,以及相关IP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转】AMBA学习笔记——协议演进概述

随着深亚微米工艺技术日益成熟,集成电路芯片的规模越来越大。数字IC从基于时序驱动的设计方法,发展到基于IP复用的设计方法,并在SOC设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基于IP复用的SoC设计中,片上总线设计是最关键的问题。为此,业界出现了很多片上总线...

PCIe扫盲——128/130b编码详解

前面的文章介绍过PCIe的Gen1和Gen2模式下,物理层使用的是8b/10b的编码。这种编码方式能够实现直流均衡,并且能将数据流中的连0连1控制在5个以内(最多5个连续的1或者0)。但是8b/10b编码的缺点也很明显,

【转】高速电路中的电阻端接总结

电路为什么需要端接?众所周知,电路中如果阻抗不连续,就会造成信号的反射,引起上冲下冲、振铃等信号失真,严重影响信号质量。所以在进行电路设计的时候阻抗匹配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对我们的PCB走线进行阻抗控制已经不是什么高深的技术了,基本上是每个...

PCIe扫盲——关于PCIe参考时钟的讨论

本文来聊一聊PCIe系统中的参考时钟,主要参考资料为PCIe Base Spec和CEM Spec。在1.0a和1.1版本的PCIe Base Spec中并没有详细的关于参考时钟的描述,而是在与之对应的CEM Spec中提及。从V2.0版的PCIe Base Spec开始,在物理层电气子层章节中增加了参考时钟相关的内容,同时提出了PCIe参考时钟的三种架构:

推荐两个实用的PCIe工具软件

本文向大家推荐两个实用的PCIe相关的工具软件,Mindshare的Arbor和Teledyne LeCroy的TeleScan PE。

PCIe V1.1/V2.1/V3.0 Changes Overview

本文将简要地介绍PCIe V1.1相对于V1.0a的主要更新,V2.1相对于V2.0的主要更新,V3.0相对于V2.1的主要更新。主要参考资料来自于Mindshare,将作为附件放在本文的末尾处。

PCIe中的Crosslink与Multi-Root/Multi-Processor系统

在PCIe总线中,Switch是一个特殊的设备,该设备由1个上游端口和2~n个下游端口组成。PCIe总线规定,在一个Switch中可以与RC直接或者间接相连的端口为上游端口,在PCIe总线中,RC的位置一般在上方,这也是上游端口这个称呼的由来。在Switch中除了上游端口外,其他所有端口都被称为下游端口。下游端口一般与EP相连,或者连接下一级Switch继续扩展PCIe链路。其中与上游端口相连的P

Synplify Pro的RTL视图与Technology视图以及优化分析

在进行Verilog/VHDL Coding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先通过检查设计的RTL视图是否符合预期,然后在通过功能仿真和时序仿真来验证设计的功能正确性。 以Lattice Diamond/Radiant 开发工具中集成的Synplify Pro为例,用户可以在弹出的Synplify Pro的界面中的HDL-Analyst->RTL打开RTL视图(综合完成之后)。

电源完整性分析——数字IC电源静噪和去耦应用手册

推荐一份关于电源完整性分析的学习资料——数字IC电源静噪和去耦应用手册。该资料来源于日本的村田制作所,有中文版的和英文版本。不过中文版中有很多地方翻译的不太妥当(可能是日本人翻译的中文版),建议直接阅读英文版的或者结合英文版的一起阅读。

ECP5/ECP5-5G SerDes复位解读

这篇文章将详细地聊一聊ECP5/ECP5-5G SerDes的复位结构,以及需要的注意事项。考虑到SerDes/PCS是整个FPGA中最为复杂的数模混合设计,其对上电/复位顺序有着严格的要求。为了方便用户快速使用SerDes,而不用过多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