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core

CA51F551S3技术参考

0
阅读(2132)

1 概述 

CA51F551 系列芯片是基于 1T 8051 内核的 8 位微控制器,通常情况下,运行速度比传统的 8051 芯片快 10 倍,性能更加优越。内置 8K Flash 程序存储器,可多次重复编程的特性,给用户开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仅保 留了传统 8051 芯片的基本特性,还集成了 Touch Key、16 Bit PWM、UART、I²C、RGB_LED 控制器以及低电压检 测(LVD)等功能模块。支持 IDLE、STOP 和低速运行三种省电模式以适应不同功耗要求的应用。强大的功能及优越 的抗干扰性能使其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家用照明、家用音响、小家电、蓝牙音箱、运动器材、医疗保健、控制开关 及门铃产品中。

2 基本特性 

内核

CPU:1T 8051, 最高速度比传统 8051 快 10 倍;

兼容 8051 指令集, 双 DPTR 工作模式。

存储器

Flash: 8K 字节,支持多次重复擦写;

Flash 可划分为程序空间和数据空间,数据空间可用于存储掉电需要保存数据,可省略 EEPROM;

RAM:256 字节内部 RAM,512 字节外部 RAM。

工作电压

工作电压:1.8 - 5.5V 宽电压工作范围。

时钟系统

内置低速 RC 振荡器:131KHz,精度为±1%(3.3V@25℃);

内置高速 RC 振荡器:16MHz,精度为±1%(3.3V@25℃)。

TMC 功能

时钟源为内置低速 RC 振荡器,中断时间最小单位为 512 个低速 RC 振荡器时钟周期。 Ø 可配置中断时间为 1-256 个最小单位时间。

中断系统

7 个有效中断源;

两级中断优先级,支持中断嵌套;

5 个外部中断源,3 个外部中断可配置任意信号引脚作为中断输入脚。

定时器

3 个 16 位通用定时器: 定时器 0,定时器 1,定时器 2。

通用输入输出口(GPIO)

最多支持 14 个 GPIO 口,支持推挽、开漏、上拉、下拉、高阻模式;

推挽输出时,单个 GPIO 推电流支持 20mA, 灌电流支持 40mA。

触摸按键(Touch Key)

内置触摸感应控制器;

最大支持 13 触摸通道;

高抗干扰性能,符合 EMC(CS)标准;

可在 STOP 模式下正常工作,支持 STOP 模式触摸唤醒。

PWM

支持 6 通道 PWM,在 16 位范围内可任意配置周期和占空比;

支持可直接输出内部时钟功能;

支持 PWM 中断;

支持 2 路级联 LED 驱动,扫描频率大于 400Hz/S, 数据发送速度 800Kbps;

支持直接控制 WS2812 或类似的驱动芯片,符合单色或七彩 LED 灯带产品的需求。

低电压检测(LVD)

可配置电压检测范围 1.7 - 4.8V;

可设置低电压复位或中断。

DA 功能

支持两路 DA 输出,每路可配置 32 档输出电压,可实现 AD 按键功能。

复位模式

芯片支持多种复位源:硬复位,软复位,看门狗复位,低电压检测复位,上电/掉电复位。

看门狗

27 位看门狗定时器,16 位调节精度,可配置看门狗复位或中断。

通用串行接口(UART)

支持 1 个 UART 接口;

支持 1 字节接收缓存。

I2C 接口

内置 1 路 I2C 接口,支持主从模式,支持标准/快速/高速模式。

程序下载和仿真

支持 ISP 和 IAP;

支持在线仿真功能。

低功耗

STOP 模式,电流<3uA;

IDLE 模式,电流<10uA;

低速运行模式,电流<20uA。

封装类型:SOP16/MSOP10/SOP8。

交流:

18948747183

,QQ:7800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