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c

主攻ZYNQ及RTOS开发,关注Flash存储

安装win7 ubuntu双系统,并且设置从win7 MBR启动

0
阅读(1775)

目标:在一台PC上安装win7 和 ubuntu 双系统,不使用ubuntu的grub引导启动,而是从DOS的MBR引导选择。

系统及软件:

Windows 7
Ubuntu 16.04 LTS
EasyBCD 2.3


一、首先正常安装win7和ubuntu系统。

其中,在安装ubuntu系统选择分区时,一般只需要分两个区:根目录“/” 和交换分区“swap”。

下方“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就是指grub的安装位置,默认选的是整个磁盘,一般大家都是是C盘打头装的windows,那么grub就会把磁盘开头的dos的mbr引导区覆盖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默认安装后引导找不到windows的原因。这里改成我们根目录所在的位置(引导放在了根目录的/boot文件夹下)。然后把ubuntu装完。



由于ubuntu是装在逻辑分区,不是设置成活动磁盘,只有安装windows系统的C盘才是活动分区,系统会从windows启动。


二、使用easyBCD配置mbr引导

“添加新条目” --- 类型:GRUB2;名称 ubuntu; 驱动器:默认  ---  添加条目

高级设置 --- 选择ubuntu系统 --- 驱动器Boot  --- 保存设置

查看设置,确认。


以上设置OK即完成。


PS:

1、可以直接只用easyBCD安装ubuntu镜像,或者使用Rufus制作启动U盘,请自行搜索各自教程。

2、检查启动没问题后,是可以将easyBCD卸载的。

3、不使用ubuntu的grub引导的主要原因是,windows才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主系统,一旦ubuntu出现问题,那么整个grub引导都会出问题。所以才选择较常用的dos M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