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aiwan666

4054充电芯片专业解析:PW4054规格书,引领锂电池充电新潮流

0
阅读(449)

产品概述 

PW4054,引领锂离子电池充电技术的新篇章,是一款专为单节锂离子电池设计的恒流/恒压线性充电器。其卓越性能使其不仅适用于USB电源,还兼容适配器电源供电,为各种便携式设备提供稳定、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 

PW4054的核心优势在于其独特的内部MOSFET架构和防倒充电路,这一创新设计彻底消除了对外接检测电阻和隔离二极管的需求,从而简化了电路设计,提高了系统的整体可靠性。 

此外,PW4054还具备出色的热反馈机制,能够在外部环境温度过高或大功率应用时自动调节充电电流,确保芯片温度始终处于安全范围,有效防止电池过热和损坏。 

这款充电器不仅充电电压固定为4.2V,而且充电电流可以通过外接电阻器进行灵活调节,以满足不同容量和类型的电池需求。当充电电流在达到最终浮充电压后降至设定值的1/10时,PW4054将自动终止充电循环,防止电池过度充电,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当输入电压断开时,PW4054将自动进入睡眠状态,此时电池漏电流将降至1uA以下,极大地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PW4054还支持停机模式,此时芯片的静态电流仅为25uA,进一步降低了能耗。  

除了上述功能外,PW4054还具备欠压锁定、自动再充电和充电状态标志等特性,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电池管理功能。其SOT23-5L封装使得它在空间有限的便携式产品中也能轻松集成。


产品特点 

  • 可编程充电电流 500mA:PW4054提供高达500mA的可编程充电电流,满足各种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充电需求。  

  • 无需外接元件:基于其独特的内部MOSFET架构和防倒充电路,PW4054无需外接检测电阻和隔离二极管,简化了电路设计。  

  • 热调节功能:具备出色的热反馈机制,能够在高温或大功率应用时自动调节充电电流,确保芯片温度安全,防止电池过热。  

  • 高精度预设充电电压:充电电压固定为4.2V,精度高达±1%,确保电池充电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 充电电流监控:提供充电电流监控器输出,用于电池电量检测,让用户随时掌握电池状态。  

  • 自动再充电:支持自动再充电功能,确保电池始终保持充足电量,满足用户随时使用需求。  

  • 充电状态显示:具备充电状态输出显示功能,让用户轻松了解充电进程和电池状态。  

  • C/10 充电终止:当充电电流降至设定值的1/10时,自动终止充电循环,防止电池过度充电。  

  • 低功耗待机模式:待机模式下静态电流仅为25uA,节能环保,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 涓流充电:支持2.9V涓流充电,确保在低电量时也能安全、稳定地为电池充电。  

  • 软启动功能:具备软启动功能,限制浪涌电流,保护电池和充电器免受冲击损坏。  

  • ESD保护和Latch-up级别:人体模型ESD高达4KV,机器模型ESD达400V,Latch-up级别达到400MA,确保充电器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应用范围 

PW4054作为一款高性能、高可靠性的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广泛应用于各类便携式产品中,为用户提供稳定、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其主要应用领域包括: 

移动电话和PDA:为手机、PDA等便携式通信设备提供稳定、快速的充电支持。  

MP3、MP4播放器:为音频、视频播放器提供持久、可靠的电源保障。  

充电器:作为独立充电器或与其他设备集成的充电模块,为各种锂离子电池提供充电服务。  

数码相机:为数码相机提供稳定、高效的能量供应,确保拍摄过程的顺利进行。  

电子词典:为电子词典等学习工具提供持续、稳定的电源支持。  

蓝牙、GPS导航仪:为蓝牙设备、GPS导航仪等智能设备提供可靠的充电方案。  

其他便携式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便携式设备中,为用户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和高效。 总之,PW4054凭借其卓越的性能、高可靠性以及广泛的应用范围,成为锂离子电池充电领域的佼佼者,为各类便携式设备提供稳定、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

1.png如需PW4054芯片的相关规格书,电路图,封装库,PCB文件,技术支持,可到【百度:kkmicro夸克微】官网了解,邮箱,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