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底灰

中国光伏“入主”英国电站

0
阅读(1350)

日前,英国绿色投资银行集团发布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首份年报。年报指出,绿色投资银行 直接投资6.35亿英镑,相当于投资1英镑调动近3英镑私人领域资金为优先领域的所有交易提供支持。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表示:“英国绿色投资银行还有一 系列交易在筹备之中,这些交易将助力英国经济更上一层楼。”

英国绿色投资银行成立于2012年11月,英国政府为其提供了30亿英镑资金,该行是世界上第一家专门致力于绿色经济的投资银行,独立于政府之外进行运作。

绿色投资银行主席史密斯开尔文向记者透露:“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新的机构,从一开始就实施最高标准的透明度和问责制。我们的年度报告载有最初几个月投资和运营的全部详情,包括环境影响情况。我们期待着年度回顾活动,届时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将参与,分享想法并听取意见。”

记者了解到,绿色投资银行通过投资实现环保和经济的双重目标,支持的每个项目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方面要求:首先是环境影响,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自然资源的使用效率、保护或改善自然环境、保护或改善生物多样性、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

另一方面,是资金回报,绿色投资银行可通过股票、债券和担保形式对项目进行投资,但不提供软贷款或补贴。至少有80%的投资将针对其优先领域,包括海上风电、废物回收、废物再生能源、非住宅能效。

目前,绿色投资银行近20%的投资将用于资助其他获准行业的项目,比如,生物质发电、碳捕集与 封存、海洋能源和可再生热能。以德拉克斯生物质转化项目为例,绿色投资银行与英国保诚集团、M&G英国公司融资基金共同提供高达1亿英镑的定期贷 款融资,后者在相同条款下提供等额资金。绿色投资银行参与的定期贷款融资是德拉克斯9.9亿美元项目总经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一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虽然现在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最初成果显示,我们可以成功实现环保和商业的双重目标。”绿色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肖恩·金斯伯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