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0305

NXP最新开发工具MCUXpresso

0
阅读(2921)

恩智浦公司自收购了飞思卡尔公司后,对原来两家公司的MCU开发工具进行了整理,于2017年3月底推出了最新的MCU开发工具——MCUXpresso,实现了一个工具开发Kinetis和LPC微控制器产品。

MCUXpresso软件与工具是一系列密切相关的软件开发工具,专为Kinetis和LPC微控制器而开发,它将恩智浦最佳的软件支持整合到一个支持平台上,在更广泛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中共享软件体验。

QQ截图20170404160748.png

QQ截图20170404160011.png

由上面我们可以看到目前MCUXpresso软件与工具包含三个大的部分,一个是集成开发环境,另一个是软件库,最后一个是配置工具。

MCUXpresso IDE ——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创建、构建、调试和优化应用。

QQ截图20170404161402.png

MCUXpresso SDK——开源软件开发套件(SDK),即软件库。

QQ截图20170404161823.png

MCUXpresso配置工具——全面的系统配置工具,包括引脚、时钟、SDK构建工具等。

QQ截图20170404161648.png

其中配置工具提供了离线和在线两个版本。

QQ截图20170404161447.png

借助整套的开发工具,设计人员可以很方便的实现Kinetis和LPC微控制器开发。

MCUXpresso软件工具用户均可免费使用,同时MCUXpresso IDE还提供有付费版本供选择。

不过这套新的工具也有一点点小的遗憾,就是至今没有提供基于SDK库的图形化外设配置开发工具。

QQ截图20170404162634.png

另外就是对LPC系列微控制器的SDK库还不是很多,绝大多数还是Kine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