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l0305

树莓派安装最新的nodejs

0
阅读(1202)

简单的说Node.js就是运行在服务端的JavaScript。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在树莓派系统上可以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命令来安装。

但查看一下版本信息,0.10.29,的确是个很老的版本。

QQ截图20170612213228.png

而目前官方给出的nodejs的最新稳定版是6.11.0。

如何安装最新的版本到树莓派呢?网上有许多方法,但是很多个人感觉比较麻烦,官网提供了最简单的2步安装形式。

1、先命令: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6.x | sudo -E bash -

2、然后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测试一下,可以看到的确安装到了6.11.0版本,而且node和nodejs命令都可以使用!

接下来写个测试一下效果:

1、新建一个nodejsTest.js测试文档。

2、输入测试程序:

3、保存后运行。

4、在浏览器输入http://192.168.123.138:3000,可以看到如下效果,可见nodejs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