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1991

小白一个,记录下自己学习过程

AD芯片9945

0
阅读(2744)

最近在学习AD芯片,CCD数据需要经过AD采样,送入FPGA内部。

OK,对AD芯片拿过来后,需要了解最基本的AD芯片内部知识,至少一些概念需要明白。

我选的一款芯片是AD9945。这款芯片目前只能找到英文资料,我英文那么 low ,读起来真费时。所以学好英文多么重要O(∩_∩)O~

接下来,我们从最基本的概念入手:(只要是AD手册上的概念,我不懂的,都拿过来解释~~~~(>_<)~~~~)

  1. 直流电平箝位:

    CCD原始输出信号经过0.1uf电容接到CCDIN端口实现直流电平箝位。 

    所谓的箝位:就是将信号叠加到某一电平上使之保持相对的恒定.将CCD原始输出信号实现直流电平箝位,也就是在CCD原始输出信号脉冲上叠加一个直流电平,实现直流电平的恢复。

  2. (下面好几个概念摘自我师兄的博客,总结的比我清楚,详细http://blog.chinaaet.com/jihceng0622/p/29208)

  3. 直流重建(DC-Restore):直流重建的目的是实现直流电平箝位,由于CCD的输出信号包含了一个较大的直流成分,这个直流量很容易造成放大器的饱和或者引起共模效应。因此,CCD的输出信号往往不能直接加到后续放大器的输入端。直流重建电路的功能是从信号中恢复出优化的信号直流分量,即将叠加在CCD像素上的直流电平恢复到一个希望的值。前面是理论,转到实际电路设计中时,就是将CCD输出信号经过一个0.1uF的耦合电容连接到AD9845B的CCD信号输入引脚CCDIN,在耦合电容端产生一个理想的直流偏置电压,可以将CCD信号的直流电平箝位在1.5V左右。

  4. 相关双采样:

       这是根据CCD输出信号和噪声信号特点而设计的,它能消除复位噪声干扰,对低频噪声也有抑制作用,可以显著改善信噪比,提高信号检测精度。因为在CCD每个像元输出信号中,既有光敏信号,也有复位脉冲电压信号,如果在光电信号积分开始时刻和光电信号积分结束时刻都对输出信号采样(在一个信号输出周期内,产生两个采样脉冲,分别采样输出信号的两个电平,即一次是对复位电平进行采样,另一次是对叠加复位电平的信号电平进行采样),并且把握好两次采样时间间隔,这样两次采样的噪声电压相差无几,将两次采样值相减,就基本消除了复位噪声的干扰,得到信号电平的实际有效幅值。

最后还有啥不懂得,可以看纪成师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