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gcxw

深圳市诚芯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IC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核心研发和管理团队是由一批来自业界顶尖级半导体设计公司的资深专家和技术人才组成。产品广泛应用于便携式电子产品、家电产品、通讯终端、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 公司主要产品涵盖DC-DC降压IC 、AC-DC降压IC、单片机MCU方案开发、协议识别IC/USB充电电源识别芯片、DC-DC同步整流芯片、LED驱动IC等。

诚芯微推出CX8855搭配CX2916C:高性价比PD3.0快充协议方案

0
阅读(947)

随着USB PD快充及高通QC4+快充的普及,诚芯微科技近期推出快充新品:兼容市面上多种主流协议的18W PD+QC快充方案。

新品CX2916C:高集成18W单C口PD快充协议充电器方案推荐

CX2916C概述:

CX2916C是一款集成 USB Type-C、USB Power Delivery(PD)3.0、QC3.0/2.0 CLASS A 快充协议、华为 FCP/SCP 快充协议、三星 AFC 快充协议、BC1.2 DCP 以及苹果设备 2.4A
充电规范的多功能 USB 端口控制器, 为 AC-DC 适配器、移动电源、车载充电器等设备提供完整的 USB Type-C 端口充电解决方案。

CX2916C内置的 TYPE-C 协议可以支持 TYPE-C 设备插入自动唤醒系统,智能识别插头的正插与反插,实现连接。集成的 TYPE-C PD3.0 协议支持双向标记编码(BMC),集成硬件的物理层协议和协议引擎,无需软件参与编解码。

CX2916C支持 18W 输出功率。其中, CX2916CA广播 PDO 电压为 5V/9V,CX2916CB广播 PDO 电压为 5V/9V/12V。 CX2916C(A/B)是专为手机充电设备量身定制的高性价比方案。

CX2916C(A/B)通过一路可 Sink/Source 的电流源,连接到 AC-DC 或 DC-DC 的反馈引脚实现动态调节电压的功能,不管是启动还是调压过程,都具备软启动/调压功能,实现
电压平顺过渡。

CX2916C(A/B)内建多种保护机制确保设备安全:包括动态过压/欠压/过流保护(可根据设备请求的工作电压/电流按照比例调整保护点);启动监测(VBUS 输出前会监测端
口电压是否处于安全状态);DP/DM 和 CC1/CC2 过压保护。

CX2916C(A/B)集成 30mΩ VBUS 通路功率开关管和内部放电通路,节省了外围器件,在发生错误时也可以更快关闭输出并恢复到安全状态。

CX2916C(A/B)采用常见的 ESOP8 封装形式,提供优化的 BOM 成本特性。

特性:

USB PD3.0 认证
支持 USB Type -C 协议
- 配置为 DFP(Source)
- 广播 3A/1.5A 电流
支持 USB Power Delivery(PD)3.0 协议
- 集成完整 PD3.0 分层通信协议
- PDO 电压:5V,9V(CX2916CA )
- PDO 电压:5V,9V,12V(CX2916CB  )
- 输出功率 18W
支持 Quick Charge 3.0/2.0 协议
支持华为 FCP/SCP 协议
支持三星 AFC 协议
支持 USB BC1.2 DCP
支持 Apple 2.4A 充电规范
集成 VBUS 通路低阻抗功率开关管
内置 VBUS Discharge 功能
支持线损补偿功能
外围极简,无需额外的电阻电容
安全性
- 过压/欠压保护
- 过流保护
- 过温保护
CC1/CC2/DP/DM 过压保护
ESD 特性±4KV

Package: ESOP8

应用于:
AC-DC 适配器
USB 充电设备

 

 

CX8855:5V4A全协议PD专用DC-DC芯片推荐

概述:

CX8855 是一款输入耐压可达 32V,并且能够实现恒压以及恒流的降压型 DC-DC 转换器

CX8855 内置 30mΩ High-side PMOS 以及 20mΩ Low-side NMOS,可支持 3.4A 持续输出电流输出电压可调,大可支持 100%占空比

CX8855 具备高性能的负载响应以及输入电压响应能力,同时的恒压和恒流控制环路实现极小的负载调整率和线性调整率

CX8855 无需外部补偿,可以依靠自身内置稳定环路实现恒流以及恒压控制,同时具备线缆压降补偿功能

CX8855 是一款应用极间,性能卓越,稳定可靠的恒压恒流降压型 DC-DC 转换器

 

特点:

输入耐压可达32V

输入带过压保护

内置30mΩ High-side PMOS

内置20mΩ Low-side NMOS

可支持3.4A持续输出电流

可支持100%占空比

输出电压电流可设(2.5V-24V)

恒流精度 ±6%

恒压精度 ±2%

无需外部补偿

135k Hz固定开关频率

线缆补偿压降

短路保护(SCP),过热保护(OTP),过压保护(OVP)

SOP-8L封装形式

 

应用范围:

汽车充电器

照明灯

便携式设备供电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