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基于MIPS架构的智能手机通过Android兼容性测试套件(CTS)

0
阅读(3170)

Android兼容性测试套件(CTS)及随附的兼容性定义文件(CDD)包含了一个自我管理程序,以确保设备可与Froyo、Gingerbread或HoneyComb等特定Android版本兼容。CTS共收集了约2万4千个可在任何一种Android设备上运行的测试。这些测试已根据电话、绘图、相机、定位、触摸屏、WiFi等不同类型分门别类。Google会为每个Android的主要版本发行CCD,以指定相对应CTS中每类测试的需求。

那么,为什么CTS对产品制造商如此重要?对初学者而言,通过CTS是进入Android市场的必要(但不是唯一)条件,可以允许他们在设备上使用Android标志,并能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与市场上数十万种应用间的优异兼容性。

此测试套件的巧妙之处在于,它是一套自我管理程序,执行多少次可依需求而定。这就像是为特定设备的所有驱动程序进行回归测试一样。一旦得到满意结果,就可提交给Google ─ 结果是以人可读的XML格式呈现,很简单吧!

迄今市场上所有已知通过CTS的设备都是以ARM架构为基础。MIPS很荣幸地在此宣布,我们是第一家通过CTS的非ARM架构的设备。此设备是一款执行Android Froyo的智能型手机,内置Ingenic半导体公司(北京君正集成电路)以MIPS32架构开发的SoC,零售价格不到100美元。这款手机目前已在中国、欧洲、印度大量出货,很快就会在北美销售。这款手机能存取数十万种应用程序,包括广受欢迎的Angry Birds、Pandora Radio、Shazam、Google Docs、Kindle、YouTube等。我们在此恭喜Ingenic取得这项成就。

我们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2011)期间也宣布了其它MIPS授权用户在移动相关的市场取得的成功。比如TCL已在中国推出基于MIPS架构的智能手机,采用Ingenic的XBurst SoC。这款手机将支持中国移动(China Mobile)的覆盖业务。

我们赞赏Google能提供这样严谨的兼容性测试套件,为欲以Android优势作为智能手机和其它连网消费设备策略平台的全球众多设备制造商打造一致的用户体验和标准化应用程序接口,以避免市场的分裂。我们期望,未来几个月内英特尔亦会有同样的声明,实现Google对于Android架构中立性的真正梦想。

MIPS将加速拓展Android的应用范围。我们除了在将Android带到更多的移动手持SoC中,还扩大到之前已选用基于MIPS架构的SoC,并将其作为DTV、机顶盒和蓝光播放器等产品黄金标准的消费电子制造商之中。

ARM已不再是移动市场的唯一领先者。我们很高兴能有ARM这样的竞争对手,而我们也将持续扩展在移动市场的地位。

Amit Rohatgi

201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