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TI电机驱动器 为工业应用护航

0
阅读(1628)

15年来,TI的电机驱动产品以客户定制的形式广泛应用于硬盘、光驱、喷墨打印机、数码相机、汽车工业等行业中,累计产品销售超过10亿颗。2010年,TI成立了电机驱动事业部,开始进军大众市场,其中,最为关注的就是电机驱动器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众所周知,工业类客户最看重以下几个方面:较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支持;艰苦环境中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是否具有众多的产品组合与特性。

TI在这些方面是具备很强竞争优势。首先,TI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提供给客户的是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设计过程中为产品提供了万全的保护,如过流/短路保护、过热保护、欠压闭锁与击穿保护等。从而保证了产品的高度可靠性;其次,TI拥有先进的工艺,使得产品具有极低的导通电阻,并采用有效的裸焊盘散热封装,产品功耗极低,更加环保;再次,TI提供了先进的算法与完善的支持。TIKilby电机试验室与大学保持紧密的合作,并根据工业界客户的真实反馈,不断研究新的电机驱动算法,使得产品更加智能。同时,TI提供了在线支持社区、参考设计、应用手册以及原理图和布局查询等服务,为广大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TI公司电机驱动产品线应用工程师左巍博士介绍,TI公司提供的电机驱动产品可分为步进电机驱动器、有刷DC电机驱动器、无刷DC电机驱动器、螺线管驱动器和霍尔效应传感器IC。其中霍尔效应传感器ICTI最新研发的并将作为重点发展的产品,将其命名为DRV5系列。它具有好几个品种,能够满足目前大多数应用,例如开关型的、线性的、模拟输出型。据统计,TI目前可提供的马达驱动产品有70多款,覆盖多个电压、电流档位。

左巍博士还介绍了TI公司的DRV8x/10x集成型电机驱动器产品。该系列电机驱动器定位为稳健、可靠与全面保护,智能模拟最小化MCU支持,流畅、高效的运动轨迹,更低的板级空间与系统成本,全天候设计支持,以及世界级的制造和供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