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开发板初体验

0
阅读(2885)

感谢选中我免费体验开发板。

    最近工作繁忙,14号收到开发板后一直没时间开箱验货,今天终于有时间可以近距离接触。由于之前没有用过ALTERA系列FPGA,今天先安装软件,通电测试了一下,都是第一手经验。欢迎交流。

  1. 打开包装,上层是开发板

    open1.png

2.下层是各种线,略凌乱...

    open2.png

3. 开发板自带光盘有开发软件,依次安装好,连接USB到开发板上BLASTER接口,安装USB-BLASTER驱动(在QUARTUS安装文件夹里)。

4.准备先用DE2 CONTROL PANEL测试板子功能,有个直观体验,打开QUARTUS-TOOL-PROGRAM准备连接开发板,却找不到硬件。

no hardware.png

提示错误

"Attempted to access JTAG server --internal error code 82 occurred"

查到是因为防火墙的原因

sollution.png


4.关闭防火墙重新连接,找到硬件。


hardware connection.png


5.CONTRL PANEL是系统自带的测试软件,能直接在窗口配置开发板上LCD,SRAM,数码管等,非常直观,用CONTRL PANEL之前需要首先下载一个文件“DE2_USB_API.sof”到FPGA。启动CONTRL PANEL,配置一些参数。

7-seg.png


6.显示效果如下,可以简单测试开发板功能。

open4.png


7.今天简单测试了开发板,接下来正式开始例程学习,逐一验证各项功能。

(转自Altera FPGA小组,作者:ilovepinkf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