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在不使用昂贵阻抗分析器的情况下设置传感器驱动电流

0
阅读(3164)

    TI的多通道电感至数字转换器 (LDC) 特有一个用来设置最佳传感器幅度的可调传感器驱动电流。这个最佳驱动电流电平取决于传感器,并且由谐振频率上的并联电阻RP决定。一个传感器的RP 越小,所需要的驱动电流就越高。

    LDC1612, LDC1614, LDC1312和LDC1314具有被称为IDRIVE的专用驱动电流控制。这个控制功能在每条通道上单独提供,并且设置值在16µA (IDRIVE = 0) 至 1.56mA (IDRIVE = 31) 之间。电流越高,传感器的振幅越大。首选IDRIVE设置为VOSC < 1.8VP时的最高值。

为什么正确的传感器幅度如此重要?

    1.2VP 至1.8VP 之间的传感器振幅 (VOSC) 可以获得最佳的测量精度。以下条件会对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 如果VOSC > 1.8VP,由于LDC的内部架构,测量精度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下降。

  • 如果VOSC < 1.2VP,那么信噪比 (SNR) 性能会下降。

  • 如果VOSC < ~0.5VP,那么这个传感器也许无法具有一个稳定的振荡,并且LDC无法测量电感值。

    相对于保持在1.2VP以上,将电压保持在1.8VP 以下更加重要。当目标距离传感器越来越近时,幅度会减少。为了避免超过上限,在系统最大目标距离的位置上进行测量。如果目标不一定出现在系统中,这可以是大气中的测量值。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