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可润湿侧翼QFN封装对于汽车应用的价值

0
阅读(2586)

    为了确保汽车符合目前对于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要求,汽车行业要求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执行100%的组装后自动视觉检查 (AVI)。在使用四方扁平无引线 (QFN) 封装的情况下,不太容易看到可焊接或外露引脚/端子,也就使你无法确认它们是否被成功地焊接在印刷电路板 (PCB) 上。封装边缘有用于端子、暴露在外的覆铜,这些覆铜很容易被氧化,这使得侧壁焊锡润湿很困难。

    在使用QFN封装时,侧壁焊锡的覆盖率在50-90%之间。OEM一定会产生额外成本,其原因在于不正确组装故障所产生的问题,连同组装过程具有很明显的糟糕焊点而产生的真正故障。使用X光机来检查高质量、可靠焊点会进一步增加成本,或者根本就无法实现。

    为了解决汽车和商用零配件制造商所使用的无引线封装中的侧面引线润湿问题,可润湿侧翼工艺被开发出来。这个工艺为可焊接性提供一个可视化指标,并且缩短了检查时间。采用DFN封装的TI LM53600-Q1和LM53601-Q1汽车DC/DC降压稳压器使用被很多最大汽车OEM所认可的可润湿侧翼工艺。

    在组装过程中,TI将特殊引线涂层 (SLP) 采用为一个额外的步骤,在这个过程中,封装被进行台阶式切割,然后在侧壁一半的位置上,用雾锡重新进行镀层。请见图1和2。

01.png


点击此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