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利用ADI解决高解析度电视(HDTV)的应用

0
阅读(12640)

一丶 Analog Front—AD9983(8bit)/AD9984(10bit)
AD9983/4是一颗高速8bit ADC,RGB或YPbPr都可透过AD9983/4数位化。RGB最高可解UXGA(1600X1200 60Hz)而YPbPr可解到1080P。输入前端提供高速2:1 MUX。研发人员不需要再外接2:1 MUX即可实现输入讯号的切换。内部提供Macrovision Detection and Filtering让软体研发人员更方便快速的处理包含Marcovision的影像讯号。 Automated Gain/Offset Adjustment 自动白平衡校正功能更有效解决传统ADC色偏的问题也缩短生产线量产所需的时间。

二丶HDMI Rx + Analog Front— AD9388

AD9388是ADI第一个支援HDMI 1.3的产品,内建2:1 MUX 可同时接两组HDMI 讯号,HDMI 2:1 MUX 前端的Auto HDMI EQ可自动侦测讯号强度/品质做最佳化的放大,最长可支援到50公尺的HDMI Cable,让客户的产品HDMI的相容性达到最佳化。ADC的部份有三组高速10bit ADC,ADC前端内建MUX可同时接三组RGB 或 YPbPr等影像讯号。
三丶用於数位影像输出(HDMI)功能—AD9389

AD9389是165MHz高速的HDMI传送器。最高可传送1080P@60Hz及1600x1200 60Hz。只需1.8V单电源即可正常运作。内建的色彩转换器可将任意的色彩格式(RGB/YUV)转换成任意的色彩输出(RGB/YUV)。可接受8通道I2S及SPDIF数位音源输入。工作温度符合工规-40~+85℃。HDMI传送器符合HDMI V1.1/HDCP V1.1/DVI V1.0的规范。小型化包装(BGA)非常适合可携式产品应用。内建MPU给HDCP专用,可有效简化软体的流程。

四丶SDTV Video Decoder—ADV7180 

ADV7180是ADI首次发表的低价格但提供高品质影像输出的影像解码器。ADV7180在输入的前端提供了阶梯状滤波器研发者不须外加滤波器。ADV7180亦提供了DNR/CTI的影像强化输出调整,ADLLT 更独步全球提供研发者在弱讯号的处理强而有力的支持。ADV7180内建智慧型的影像处理器让ADV7180在控制上更简化,只须设定少数的暂存器就可输出高品质影像,改写影像解码器繁琐复杂的设定程序。ADV7180提供64PinLQFP的包装支援6 Channel的输入,而40Pin LCSP的包装则支援3 Channel的输入。

五丶SDTV/HDTV Video Decoder—ADV7401 (10bit ADC)/ADV7403(12bit ADC) 
ADV7403是ADI发表的高整合度(所有类比影像讯号都可透过ADV7403数位化)且提供高品质影像输出的高阶影像解码器。ADV7403在输入的前端提供了阶梯状滤波器研发者不须外加滤波器。ADV7403亦提供了DNR/CTI的影像强化输出调整,ADLLT更独步全球提供研发者在弱讯号的处理强而有力的支持。ADV7403内建智慧型的影像处理器让ADV7403在控制上更简化,只须设定少数的暂存器就可输出高品质影像,改写影像解码器繁琐复杂的设定程序。在VBI data 的部份ADV7403提供软体及硬体的处理方式供客户选择。在硬体的部份内建四组ADC可供外接CC/TT/V-Chip解码器连接再由ADV7403将影像及VBI data 合成,在软体的部份内建VBI data slicer由内建的Interrupt通知处理器将影像及VBI data 合成。

六丶SDTV/HDTV Video Decoder—ADV7441(10bit ADC)/ADV7443(12bit ADC) 
ADV7441/3是ADI发表的高整合度(所有类比影像讯号都可透过ADV7441/3数位化)且提供高品质影像输出的高阶影像解码器。ADV7441/3在输入的前端提供了阶梯状滤波器研发者不须外加滤波器。ADV7441/3亦提供了DNR/CTI的影像强化输出调整,ADLLT更独步全球提供研发者在弱讯号的处理强而有力的支持。ADV7441/3内建智慧型的影像处理器让ADV7441/3在控制上更简化,只须设定少数的暂存器就可输出高品质影像,改写影像解码器繁琐复杂的设定程序。在VBI data 的部份ADV7441/3提供软体及硬体的处理方式供客户选择。在硬体的部份内建四组ADC可供外接CC/TT/V-Chip解码器连接再由ADV7441/3将影像及VBI data 合成,在软体的部份内建VBI data slicer由内建的Interrupt通知处理器将影像及VBI data 合成。内建的自动HDMI EQ最长可支援到50公尺的HDMI Cable

七丶SDTV/HDTV Video Decoder—ADV7802 (12bit ADC) with 3D Comb Filter

ADV7802是ADI首次发表支援NTSC及PAL电视系统的3D Comb Filter。内建四组Noise Shaped VideoR 12-bitADC可提供真实12bit动态范围的处理输出可设定成8/10/16/20/24/30/36bit 4:2:2/4:4:4 的格式输出。SDTV可支援NTSC/PAL/SECAM的电视系统及SACART fast blank。 HDTV可支援480i/480p/525i/525p/720p/1080i/1080p的影像输入。另外ADV7802首度支援3D Noise Reduntion(DNR)/LTI及CTI的影像调整。 Teletext/CC及V-Chip可以透过ADV7802的VBI data slicer将VBI data由data bus输出到後端的Scaler再由Scaler将VBI data和Video data整合再输出至LCD Panel做显示。 ADV7802目前已经进入Sample阶段,预计於Q3/2007量产。

八丶Audio Processor



ADAV4xxx是ADI最近发表一系列音频处理器,内部是由高速28bit DSP为核心并加入DC和DAC组成。ADI并贴心的提供领先DSP业界的Sigma Studio的套装软体。这套软体可提供模组化的程式设计使用上非常方便。这套软体打破传统DSP软体的撰写,使用这套软体不需懂DSP的程式语言且ADI更提供各种音效的Library如SRS,Dolby,VIVA,BBE等。因为内部为DSP的核心可由研发人员自由设计音效及流程以供各种不同客户的需求。SIF processor有NTSC及Worldwide的版本详细资料请参考下列比较表。

Sigma Studio Software



九丶Cap Sensor



AD7142将ADI公司获奖的CDC产品种类扩充到消费性应用,它具有超过同类解决方案的显着优势,包括提高抗环境干扰能力。这些干扰来自环境温度和湿度,他们会降低其他电容器感应器的性能。该元件的功耗比同类解决方案低50%,因而使其适合电池供电的应用。AD7142有14个输入端,可对各种感应器配置进行设置,例如触控滚动条丶8路位置感应器,以及驱动弹出选单的滚轮,因而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浏览大量的音乐丶图片和视讯档案。「AD7142能以较低的成本提供强韧性和无差错的性能,同时比以前的产品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AD7142凭借ADI公司的电容器感应技术具有高度可程式能力,并包含自适应阈值和灵敏度演算法,允许晶片调整用户的手指尺寸,因而使该感应器对手指粗细不同的用户都适用。这款16位元丶低杂讯丶高精密度CDC允许终端用户调整单个感应器的敏感程度以适应他们的手指和触控方式。AD7142透过片内数位校准功能实现独特的自动环境补偿,因而不论在任何时间和任何环境条件都能保证感应器的性能无差错。由於该元件显而易见地对用户提供了这种连续的校准,所以在外部感应器上不会产生误触控或者无效触控。这类产品应用於TV产品的按键开关上可让按键有防水的功能更可增加客户与同业竞争对手产品的区别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 

十丶Audio Amplifier

ADI Audio 的产品线,小从Microphone的pre-Amplifier,大到Class D Amplifier 25W的高功率输出,相当齐全。 Class D Amplifier是采用PDM的调变方式可有效帮助客户轻易的通过EMI的安规认证,小型化的包装可节省客户宝贵的PCB空间。

十一丶Video Amplifier

ADI OP Amplifier的产品稳居全球市占率龙头宝座,为巩固NO。1的地位ADI开发iCMOS及iPOLAR可有效提高产品的效能并缩小产品的包装以达到Cost Down的目的。ADI提供一系列高速及高Slew Rate供Video Application使用。

十二丶Video and Audio Switch

ADI Switch的产品在全球市占率也是高居榜首,ADG7xx系列产品是低导通阻抗,适合用於影像的切换开关。ADA44xx系列产品是集合了Switch/Video Buffer及可程式低通滤波器功能的产品,其中可程式低通滤波器可改善传统低通滤波器误差大的缺点更可让研发人员得以精确滤除不要的讯号而不需设计多阶的低通滤波器。